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党员干部积极奔走“难嫁”苹果找到“婆家”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卓 通讯员 杨桦

“最近苹果熟了,家家都急得卖果子。咱们天天说开展主题教育给群众办实事,能不能想办法,帮着把村里的苹果赶紧卖了?”

“是啊,今年各产区的苹果都丰收了,但价格一直在掉。苹果一天不卖,我们心里一天都不踏实。”

……

在洛川县旧县镇洛阳村的党支部班子会议上,该村党员干部对村上苹果销售困难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实不实,就看群众得到的实惠多不多。”村党支部书记冯建海说,如果能让全村的苹果卖上好价钱,这对群众来说才最大的实事。

随后,村干部们马上挨家挨户摸查情况、专题讨论研究对策。据了解,全村255万公斤的苹果产量足足比往年多出100多万公斤。为了不挫伤果农的积极性,破解外地果商观望压价的被动局面,洛川县拿出9.73亿元专项贷款,发放给本地果品营销(仓储)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营销大户,支持县上果商收购、库存苹果,促进果农销售苹果。

洛阳村紧紧抓住这次机会,积极联系到当地的顶端果业、美域高果业公司和广东青怡果业公司,通过签订苹果托管协议、洽谈苹果“订单式销售”模式等方式,为全村苹果找到了“婆家”。同时,贫困户还享受到了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4—0.6元的特殊待遇。

得知贫困户张福财想留7吨苹果入库,村党支部又积极联系周边冷库,为他提供免费储藏。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10月底苹果市场的又一次掉价前,洛阳村的苹果以每公斤5.4—5.6元的均价全部销售。洛阳村党支部积极争取时间,最终让村民每公斤苹果至少多卖了0.4—0.6元。

新闻推荐

努力做村民的知心人 记洛川县土基镇马村第一书记党耀峰

●党耀峰(左)入户了解情况(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刘卓通讯员王文斌说起农村工作,两年前的党耀峰真的很陌生,直到2017年6月由洛...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延安震撼(四)2019-10-22 10:09
评论:(党员干部积极奔走“难嫁”苹果找到“婆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