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农民成股民 共享“红利”走富路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02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雷蕾 齐小英 记者 刘卓)近日,洛川县菩堤乡民丰专业合作社股金分红大会在该合作社举行,入股民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53户社员代表参加了股金分红大会,共享分红股金243800元。

“今天,我参与分红是双重身份,既是贫困户又是入股社员。”向阳村村民杨黑牛拿着领到的现金,开始向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之前,我没钱入股,通过国家的扶贫资金,我被吸纳进了合作社,这次分得了1060元。前年,我还把自己的一点积蓄入了股,分了106元,这样算下来,我可以领到1166元。”社员王占兵是在2009年合作社成立之初入股的,已伴随合作社的成长走过了11个年头。王占兵说,加入合作社,起初是为了一份安心和保障,市场上的化肥农药鱼龙混杂、无根可究,而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物品不仅比市场上便宜,在各农忙时节,合作社还免费派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提供农机具。尤其到了苹果成熟时,合作社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2元的价格收购苹果,这就让农户日常的农资、技术、农机具和销售有了统一的保障。

“旱涝保收”的合作社入股方式给农户吃了“定心丸”,他们不用担心亏本,可以踏踏实实地拿分红。合作社除了服务带动农民,还可以让农民更多地参与到农业全产业链的经营中,分享产业链延伸的“红利”。而开拓市场、品牌营销、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等,全由企业来承担。

目前,洛川县依法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计485家,入社成员24250人,带动农户26000户,年累计分红2300万元。

新闻推荐

洛川苹果品牌价值超过500亿元 居全国水果类第一名

本报讯(记者程立忠)近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榜单发布。洛川苹果以超过500亿元的品牌价值,居全...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农民成股民 共享“红利”走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