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汉族人侯生福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珠峰 数字背后,是一代代中国人永不止歇的攀登精神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30 06:22   https://www.yybnet.net/

?●侯生福老人通过手机直播观看国家珠峰高程测量队登顶珠峰的视频

“祝贺!祝贺!真的太不容易了!”5月27日上午11时,洛川县81岁的侯生福老人在家中通过手机直播看到国家珠峰高程测量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视频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1975年5月27日,侯生福作为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汉族人,与战友们一同将觇标插在珠峰峰顶,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8848.13米。时隔45年,侯生福依然忘不了红色的觇标高高立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最高峰那一历史性的时刻。

“这张照片里是8个人,虽然没有我,但我并不遗憾。因为我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并把战友们和五星红旗合影的场景记录了下来,我很光荣。”侯生福扶着老花镜,一遍遍地端详着当年登顶珠峰的照片。这张照片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中国人勇攀高峰精神的体现。

今年的登峰不仅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也是我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度45周年。8名队员在山顶停留150分钟,创造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新纪录,并将获得造福人类的珍贵数据。

“从5月6日中国测量登山队出发后,我就一直关注这件事。”侯生福告诉记者,数字记录的不只是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程,更是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探索。数字背后,是一代代中国人永不止歇的攀登精神,和与珠峰的不解之缘。

“45年前,我们发扬敢拼敢闯的精神,登珠峰、测珠峰,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强大,鼓舞了全国人民。”侯生福说,今天,登山队队员们用现代化的中国设备、中国装备、中国科学技术继续站在世界最高峰,展示国家的强大,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在科学发展中不断前进、勇攀高峰的精神。

新闻推荐

粤陕云联手 直播带货快

近日,洛川县与广东省高州市以荔枝、苹果等特色农产品为纽带,开展“荔枝北上,苹果南下”粤陕云连线活动。洛川县委书记王明智...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汉族人侯生福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珠峰 数字背后,是一代代中国人永不止歇的攀登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