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这样的第一书记,真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2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送货员”郭云霄。

王宏海 通讯员 郭玉侠 侯翠 白佳妮 文/图

“这是给你留的鸡蛋,你看一下,都是咱贫困户自己散养的土鸡产的,好吃的话,给咱多宣传。”7月13日,笔者见到郭云霄时,他正在贫困户家中通过“手机直播”给客户分装鸡蛋。

2017年6月,郭云霄被指派到洛川县黄章便民服务中心方相村担任第一书记。在走村入户摸清村情后,他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户进行座谈,寻找村子的发展出路。仅靠苹果一项产业无法抵御自然灾害风险,最终,经过多方考察和商议后,方相村确定了新的扶贫产业——养鸡。

“养鸡需要的劳动力比较少,投资小见效快,还能享受国家的补助政策。综合考虑后,我就引导村里贫困户发展养鸡产业。”郭云霄说,目前方相村有3户贫困户发展了养鸡产业,数量800余只。

养鸡产业发展起来了,但鸡蛋的销售却成了问题。“刚开始没人买,鸡蛋卖不了,也吃不完。”贫困户白延峰谈及当时的情景,无奈地摇摇头。

为解决鸡蛋的销售问题,郭云霄绞尽脑汁,看到“网红带货”的火爆市场后,他受到启发,通过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以视频“直播”等方式,为村里贫困户的土鸡和土鸡蛋吆喝起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拍摄的一条视频在学习强国、抖音等平台播发,线上点赞量过万,让他这个推销员一下子变成了“网红”。

“自从郭书记帮我卖鸡蛋后,我家的鸡蛋经常断货。”白延峰高兴地说。看着鸡蛋的销路越来越好,大家感激地说:“这样的第一书记,真好!”

考虑到方相村距离县城比较远,贫困户对客户下单地址不熟悉等因素,郭云霄又当起了“送货员”。将私家车变成送货车,将鸡蛋装盘后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为进一步建立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郭云霄还创建了消费扶贫“爱心积分卡”机制,建立社会爱心人士支持方相村贫困户爱心消费扶贫工作台账,结合村上的“八比八评”活动,设“最佳爱心消费者”等奖项,带动贫困户由单一的售卖土鸡蛋向卖肉鸡、猪、牛、羊等二、三产业全面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洛川旧县派出所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

本报讯(王旭飞记者谢斌)洛川县公安局旧县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多元化化解、创新治理、警民联动的方式,开展基层...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第一书记,真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