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田宏昌:身残志弥坚 养鹅成“达人”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21 06: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洛川县奇光养殖专业合作社7000多只肉鹅装车外运,这批肉鹅的销售额达90多万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田宏昌竟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借助养殖白鹅这项事业,田宏昌不仅走上致富路,还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鹅达人”。

2008年,一场车祸导致田宏昌只能依靠轮椅度过余生。落下残疾的他本该在大城市颐养天年,但他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洛川县土基镇席西堡村,靠自己双手闯出一片天。

“2008年出车祸以后,我就不想在外边做生意了,但又不想成为家人的负担,就考虑发展养殖业。”拖着残疾的身体,田宏昌在浙江、四川、河南等地多方考察后发现,当时国家支持旱地养鹅,结合洛川县的实际情况,田宏昌作出了发展养鹅的大胆决定。

万事开头难,因身体原因,田宏昌的养鹅之路走得十分艰难。他最终顶住各方压力,硬是把养殖场办了起来。

2018年,洛川县奇光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

“我想干的事就一定要干成功,干不好绝不罢休。”田宏昌坚定地说。如今的田宏昌不仅实现了旱地养鹅的目标,合作社发展得也是风生水起。

“我一个人富不算啥,我要让村里的人都富起来。”据了解,目前养殖场占地50亩,投入资金560多万元,共养殖种鹅2万只、肉鹅1万只,日产鹅蛋3000枚,年产值达350万元。合作社与山东、四川、河南等地的客户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收益可观。

为了切实帮助到村里的贫困群众,让他们享受到养鹅带来的经济效益,田宏昌每个月都会定时为村上的20户贫困户发放鹅蛋,同时还雇用了村里3户贫困户家庭在养殖场打工挣钱,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从2018年建厂我就一直在这里干活,一个月3000块钱工资,还包吃住,现在家里的生活问题和孩子的上学问题都解决了。”贫困户折怀录高兴地说。

“我自己打算再建一个孵化场,孵化出鹅苗后送给养殖户、贫困户和农民,我们提供鹅苗、技术、饲料,助力养鹅产业发展起来,带领大伙走上致富路。”田宏昌说。

新闻推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屈万平的“电商梦”

王宏海李进玉霞“您下单的苹果,现在就给您安排发货,请再次确认收货地址。”7月27日,笔者见到屈万平时,他正忙着处理订单,时不...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宏昌:身残志弥坚 养鹅成“达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