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医疗专家到村上 服务群众义诊忙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0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给村民义诊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感谢医疗专家,让我们不出村就能看病,还学到了正确的用药方法。”洛川县土基镇南界村73岁的王双万老人高兴地说。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消化科、皮肤科、儿科等科室专家,前往该村开展了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中,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认真聆听了患者的病情陈述,详细询问了村民病史、患者生活习惯,制定了精准的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专家们还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了预防指导,尤其是针对村内老年人多的特点,着重普及了呼吸、消化类等疾病的预防及自我保健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

“南界村离洛川县65公里,全村常住人口1002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400余人,老人们行动不便,进城‘看病难’,非常感谢市科技局志愿者和医疗专家进村上门,为村民们义务诊断、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南界村第一书记赵振华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科技局志愿者和医疗专家共为当地村民诊疗130余人次,量血压15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新闻推荐

田宏昌:身残志弥坚 养鹅成“达人”

近日,洛川县奇光养殖专业合作社7000多只肉鹅装车外运,这批肉鹅的销售额达90多万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田...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020宝鸡中专计划2020-07-30 11:27
猜你喜欢:
安全不“放假”2020-08-27 02:58
评论:(医疗专家到村上 服务群众义诊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