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陕西洛川老庙镇过村:香菇丰收又增收 村民吃上“定心丸”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02 22:19   https://www.yybnet.net/

王海峰 贠治国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近日,陕西省洛川县老庙镇过村的香菇成熟并开始采摘,因为品质优良,所有鲜菇被黄连河林下经济公司分等级全部订单收购。

香菇种植是过村今年为补充苹果种植的单一产业新发展的短期产业,目前有10座大棚,近3万个香菇菌棒,今年预计产出5万斤鲜菇。“今年,香菇产业给我们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7到18万元。”过村党支部书记刘俊杰说。

看到香菇丰收了而且收益不错,在香菇棚里打零工的村民刘润才种香菇的愿望更强烈了:“我准备明年也建上两三个大棚,发展香菇种植!”

依靠香菇种植,过村党支部打破了人多地少的发展制约瓶颈,实现了长短产业的有机结合,不但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稳定了贫困户的收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还为不便外出打工的村民提供了务工机会,这让大家对于今后香菇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农闲时就一直在香菇棚里打工,掌握了种植技术,效益确实可以,我也准备明年建两个棚。”村民杨小英说。

“我们按照‘支部+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对村里15户贫困户每年按照香菇收入的30%分红,稳步提升了贫困户的收入。”刘俊杰说:“明年,我们连同群众和集体经济投入,全村的香菇种植会增加到60棚。这60棚香菇和苹果产业形成产业互补,成为村里的第二产业、第二经济支柱。”

新闻推荐

按下乡村“美颜键” 洛川县全面推进农村改厕提升人居环境侧记

●“小江南”黄连河村村景?●全国农村户厕建设技术指导培训会代表在洛川县进行现场观摩?●李保银(中)介绍改厕的...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不“放假”2020-08-27 02:58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洛川老庙镇过村:香菇丰收又增收 村民吃上“定心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