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情暖家乡贫困学子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03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捐款现场

本报讯(记者 刘卓)“洋洋,希望你以后好好学习,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近日,洛川县陕西百嘉好苹果农业有限公司股东赵会琴将2000元送到大三学生雷洋洋手中,语重心长地对她说。

当天,在陕西百嘉好苹果农业有限公司举行的爱心助学捐款活动上,公司股东共为雷洋洋捐助学费1.6万元。

雷洋洋是洛川县土基镇柳家庄村人,今年21岁,在她5岁前,父母和奶奶相继去世,从此雷洋洋便跟着姑姑、姑父一起生活。2016年,雷洋洋被土基镇政府精准识别为兜底户得到帮扶。懂事的雷洋洋学习一直很努力,2018年被西安翻译学院录取,姑姑、姑父在高兴的同时,也为高昂的大学学费发愁。

“当得知她考上大学后,我就积极联系协调陕西百嘉好苹果农业有限公司,对雷洋洋进行资助。”土基镇柳家庄村第一书记王建国说,为了帮助雷洋洋顺利入学,在土基镇党委、政府和柳家庄村“两委”为她落实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他还从其他方面想办法解决其剩余学费。

陕西百嘉好苹果农业有限公司是由洛川境内9家苹果龙头企业共同联合出资组成的苹果营销联盟企业。从2018年开始,陕西百嘉好苹果农业有限公司股东们连续3年,为雷洋洋捐助学费4.6万元,并承诺资助雷洋洋完成大学学业。

“我在学校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对我的期望,将来有能力的话,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帮助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雷洋洋说。

据了解,除了帮助雷洋洋外,近年来,陕西百嘉好苹果农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们还先后为全县20余名贫困大学生捐助学费5万元。

新闻推荐

洛川县拥军优属推出新举措 15名退役军人获得2255万元创业贷款

本报讯(记者刘卓通讯员王海峰)7月29日,洛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邮储银行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贷款及拥军卡发放仪式,为15名...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情暖家乡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