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北谷村的“带货书记” 记者 班姣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0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任丹阳(左一)为客户送货

王云娜软馍10个、张小雨软馍10个、史红芳软馍20个……一共12袋。清点好数量之后,洛川县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北谷村第一书记任丹阳用袋子将货品一一打包,分别贴上便利贴,装在车上,驱车前往延安市区。

从洛川县到宝塔区,他一一送到每位顾客的手中,回到延安的家,已经差不多晚上11点了。

每周五下午,是任丹阳的固定“带货日”。他带的货,是洛川县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北谷村贫困户蒸的软馍。

2019年6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干部任丹阳被派驻到洛川县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北谷村担任第一书记。

北谷村辖6个小组,共有973户3827人,耕地面积1.6万多亩,果园面积1.4万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265人……驻村一年多来,任丹阳对村上的情况了如指掌。

人多地少,产业单一,且村上大部分都是因病、因残致贫的无劳力或者弱劳力人员,这个全县最大的贫困村,每一户都牵动着任丹阳的心。

“娃他爸患了间歇性精神病,情况时好时坏,我又查出慢性肾炎,干不了重活,儿子还在咸阳上大学。”在一次入户走访中,贫困户樊亚芹家的特殊情况成了任丹阳的一块“心病”。

“有果园没?”

“有3亩,自从我俩生病后,都荒废了。”“会啥技术不?”

“也没啥技术,就会做做饭,逢集遇会我就蒸点软馍去卖,一次能卖20几块钱。”

一问一答间,任丹阳萌生了一个想法。

“果园荒了,你俩也干不了重活,要不种点糜子和红小豆吧,从源头上生产你的软馍。”从事粮食工作的任丹阳看准了这一好商机,从源头到餐桌,这不正是城里人所追求的健康饮食吗?

在任丹阳的鼓励和帮助下,樊亚芹挖了三亩撂荒果园,种上了糜子和红小豆。

今年春节期间,任丹阳买了20几斤樊亚芹蒸的软馍,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纯手工制作无添加的软馍受到大家的好评。

这些好评,更加坚定了任丹阳的想法,他决定亲自帮樊亚芹“带货”,打开软馍销售渠道。

“自产糜子红小豆,自制软馍,口感好,无添加,一个一元,今天预订,明天送货上门……”任丹阳先在朋友圈、微信群开始推介,配上看起来黄糯鲜香的软馍照片,亲戚朋友们纷纷订购。

“纯豆沙,真香!”“软馍好吃,下周再订10个。”品尝过软馍的客户没有不说好的,于是也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推介。

在任丹阳的大力推介和送货上门的热情服务下,樊亚芹的软馍销路越来越好。

“原来一锅蒸80多个软馍,需要赶4趟集会,半个月才能卖完,现在有了任书记的帮忙,一天就能卖掉160多个,这一周我就卖了1000多块钱。”揭开锅盖,一锅刚蒸熟的软馍冒着热气,樊亚芹的脸上被热气笼罩,却没掩盖住眼角眉梢的笑意。

看着樊亚芹家的生意越来越好,北谷村的其他村民也纷纷尝试,加入进来。

“这样既激发了贫困户的内在动力,也降低了返贫风险。希望通过樊亚芹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吸纳其他弱劳力和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来,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面对销售渠道逐渐稳定,有意愿的村民越来越多,任丹阳无比欣慰,在他的协调下,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的领导多次前来北谷村调研,并为贫困户家中配上了软馍生产需要的冰柜、真空机。

“你要多少个?咱们把微信一加,你把地址发给我,到了之后,我给你打电话送过来。”

“我们所有的原材料都是贫困户自己种的,你放心。”

9月4日,又是一个周五,“带货书记”任丹阳带着新的订单又出发了,这一周,他的“带货”量更多了……

新闻推荐

苹果红了 法官忙了 陕西基层特色法庭系列报道之洛川老庙“苹果法庭”篇

果农喜摘苹果。王延峰当苹果红了的时候,就是洛川法官最忙的时候。洛川这个以苹果闻名世界的陕北县城,全县几乎所有的土地都...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谷村的“带货书记” 记者 班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