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12小时特别活动:致敬贝多芬,致敬风雅颂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0 10: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民族乐团10月19日晚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揭开了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的序幕。 本文图片 主办方提供

随着唢呐与锣鼓齐鸣,上海民族乐团10月19日晚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用一场“炫彩中国”民族音乐会揭开了第19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的序幕。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惠民板块,今年的“艺术天空”将有46台、94场中外节目上演。其中,从早9点举办至晚9点的“12小时特别活动”,尤为引人注目。

市民观看艺术天空演出热情高涨。

10月29日,“12小时特别活动”将在上海音乐厅、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联袂举行。以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为契机,以“颂”为主题,“12小时特别活动”不仅要向贝多芬致敬,也志在向中国传统风雅颂致敬。

“12小时特别活动”其实起源于法国南特。每年,法国南特都会举行“狂热之日”活动,无论是在室内封闭的音乐厅,还是户外旷达的广场和商圈,高雅艺术都会现身于城市各个角落。

因为特别,“狂热之日”的理念逐渐传到了西班牙、日本、中国台湾,2015年,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引进了同样的概念,打造出“12小时特别活动”。

表演现场。

在这场12小时不间断的音乐嘉年华上,古典、民谣、爵士等特色音乐会在户外草坪和室内音乐厅轮番登台,吸引了不少爱乐者的目光。

“青春致敬贝多芬”系列音乐会上参演音乐家(上排左起:王之炅,丽雅·佩特洛娃,蒋益梁;中排左起:张金茹,艾丽娜·明·科比奥卡,亚历珊德拉·克努诺娃;下排左起:谢尔盖·多加金,杨天娲,康珠美)。

“12小时特别活动”每年都有一个主题,去年是纪念莎士比亚、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今年则以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为契机,邀请古典乐界精英12小时不间断献演16场音乐会。

贝多芬一生写过10部小提琴和钢琴奏鸣曲,每一部都在25-30分钟之间。在“青春致敬贝多芬”系列音乐会上,10位活跃于国际乐坛的青年小提琴家,便将在同一天时间里奏完这套奏鸣曲。

除此之外,德国萨克斯五人团、法国洛伦佐·纳卡拉托爵士三重奏、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朱宗庆杰优青少年打击乐团等,都将来各具特色的音乐会。

音乐会之余,“12小时特别活动”还将组织贝多芬音街头乐快闪,开设“贝多芬,请喝茶”草坪流水茶席,设置“梦游贝多芬”VR体验区域,在《月光奏鸣曲》的旋律下带领观众进入贝多芬的梦境。

致敬贝多芬,也要致敬风雅颂。当天,中国竹笛演奏家金锴、打击乐演奏家王音睿、琵琶演奏家俞冰,亦将分别带来一场精品音乐会,传递中国传统音乐之美。

当贝多芬与风雅颂相遇,“12小时特别活动”希望用这样一种隔空对话,向西方古典音乐、中国传统音乐致敬。

现场的观众。

附:“12小时特别活动”日程

《听见中国》交响作品音乐会

10月29日 9:30 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延安东路523号)

“摇摆贝多芬”——德国萨克斯大师五人团音乐会

10月29日 11:30 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延安东路523号)

朱宗庆杰优青少年打击乐团音乐会

10月29日 14:30 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延安东路523号)

“欢欣之声·形于颂歌”——市教委中职专场音乐会

10月29日 16:30 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延安东路523号)

法国洛伦佐·纳卡拉托爵士三重奏音乐会

10月29日 18:30 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延安东路523号)

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多媒体音乐会

10月29日 21:30 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延安东路523号)

“挪威的森林”——上海城市交响乐团音乐会

10月29日 10:00 上海音乐厅 大厅

“青春致敬贝多芬”——国际小提琴比赛获奖者专场音乐会第一章

10月29日 13:30 上海音乐厅 大厅

“青春致敬贝多芬”——国际小提琴比赛获奖者专场音乐会第二章

10月29日 16:30 上海音乐厅 大厅

“青春致敬贝多芬”——国际小提琴比赛获奖者专场音乐会第三章

10月29日 19:30 上海音乐厅 大厅

“柯川和远方”——亚尼克·瑞约爵士四重奏音乐会

10月29日 12:00 上海音乐厅 多功能厅

奥古斯特爵士四重奏音乐会

10月29日 15:30 上海音乐厅 多功能厅

“青春致敬贝多芬”——著名歌唱家吴睿睿独唱音乐会

10月29日 18:30 上海音乐厅 多功能厅

竹笛演奏家金锴精品音乐会

10月29日 13:30 上海音乐厅 南厅

打击乐演奏家王音睿精品音乐会

10月29日 14:45 上海音乐厅 南厅

琵琶演奏家俞冰精品音乐会

10月29日 16:00 上海音乐厅 南厅

新闻推荐

《全民经典朗读范本》出版发行

【据新华社西安10月18日电】“身长翅膀吧脚生云,再回延安看母亲!”73岁的著名播音员虹云饱含深情朗读的《回延安》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全民经典朗读范本》17日在陕西省铜川市首发。《全民...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国际艺术节|12小时特别活动:致敬贝多芬,致敬风雅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