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为纳税人减免税额8.6亿元 优惠政策助力 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3 1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文周 记者 刘小艳)“国家关于各项扶持农村金融发展的税收政策和优惠措施让我行受益很大,从2011年至2016年,我行共减免所得税12066万元,今年截至9月底,已减免所得税553万元。”10月19日,延安农商行会计李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我们企业可以轻装上阵闯市场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国税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强化各税种管理,及时宣传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截至9月底,共为纳税人减免税额8.6亿元,为促进延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着引导鼓励类产业发展,我局重点对高效煤矿、资源综合利用、石油炼化等延安市典型产业提供优惠政策直通车服务,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和转型升级创造条件,落实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累计减免所得税20940万元,石脑油燃料油定点直供减免消费税46680万元,落实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改制减免所得税459万元。”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在税额减免中占了绝大部分,有效促进了延安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今年以来,延安市持续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能力。为鼓励各类专业合作社享受税收优惠,帮助广大农民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走稳走好,市国税局全面落实农产品及初加工免税政策,一方面在农、林、牧、渔企业生产销售环节直接减免所得税,折算减免企业所得税5132万元,另一面鼓励金融企业向涉农贷款倾斜,对其利息收入减计优惠,折算减免所得税933万元。延安磊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力告诉记者,“农业企业在发展中非常不容易,公司创办的前两年几乎没有盈利,今年情况有所好转,实现利润100多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额就达25万元,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支持。”

融资难、用工难,是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扶持小微企业提速增效,今年以来市国税局积极落实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轻装上阵”,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8279万元。同时,在新能源环保车辆及低排量车辆车购税优惠政策方面,累计减免车辆购置税5289万元。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方面,累计减免所得税额300余万元,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税收红利,切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农行延安分行 金融扶贫促老区乡村振兴

近年来,农业银行延安分行积极发挥城乡联动独特优势,创新信贷投放模式,支持产业扶贫,带动农户脱贫,以金融扶贫促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地将金融活水注入老区的沟壑峁梁和群众的田间地头。截至...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市国税局为纳税人减免税额8.6亿元 优惠政策助力 企业“轻装上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