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宝塔区加大清洁型煤推广力度 11次试烧让群众认可并使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5 16:46   https://www.yybnet.net/

●●型煤试烧现场型煤试烧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倪晓辉 记者 郑鹏)为了加大清洁型煤推广力度,连日来,宝塔区在各乡镇、街道办进行了11次试烧,清洁型煤以热量高、污染少和价格低迅速被市民所接受。

据了解,延安能源集团通过技改,让型煤发热量由原来的每公斤6278大卡提高到每公斤6361大卡,硫由原来的0.33%降为0.26%,提高了发热量,降低了硫的排放量。但由于市民用惯了无烟煤,对型煤不太认可,为了推广型煤,宝塔区在各乡镇和街道邀请市民进行了试烧。在凤凰街道办试烧时,山体住户老王对型煤刚开始还不认可:“我不太相信这种煤比我们以前烧的煤好?有人说这型煤连纯粹的煤都不是,还能比煤强?”为了让老王相信,工作人员让其进行了试烧。先点引火煤,再放型煤,看着炉子内熊熊燃烧着的火焰,老王开始有些信服了。试烧结束后,老王的态度彻底改变了:“这煤还真是比普通煤好,烧起来火大、时间长、烟小、炉灰也少、价格还相对便宜一些,同时还有补贴,以后就用它了。”

为了推广型煤,宝塔区召开了11场现场推广会,由市民亲自动手试烧评判。并通过对比分析价格、免费配送引火煤、印发宣传彩页、入户检查征询意见改进等方法,在城区设立了85个型煤销售点,辖区内常住户、暂住户、经营户均可凭证优惠购买。型煤得到了燃煤户的肯定和支持。截至1月10日,延安城区清洁型煤推广使用达到20180吨,对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怀念父亲 文/康海玲

那时的我们都觉得父亲很“无情”,如今,回想他对我们的严厉,觉得真的是一笔财富。他让我们知道做人要有底线,为人要有胸怀。很多次,双手放在键盘上,想以文字的形式来表达对父亲的思念,可每次都因溢满...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塔区加大清洁型煤推广力度 11次试烧让群众认可并使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