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中院女法官王巧芳危难之中抢救学生受称赞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惠兴文)1月11日上午,延安市宝塔区市民张峰、陈玉芳夫妇将一面写着“人民法官不忘初心、助人为乐彰显美德”的锦旗,激动的送到女法官王巧芳手中,并给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写来感谢信,表达她们的一片感激之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7年12月13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王巧芳从新区办事回来行至鲁艺花园附近,突然看见一辆工程车与一辆轿车发生肇事,将轿车内的一个小女孩头部严重碰伤,而周围过往车辆都无人理睬,女孩家长惊恐万分、手无足措。在这危急情况下,王巧芳二话没说,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她帮女孩家长将小女孩抱上她的车,将其送到延大附东关分院,后又转送到延大附院,帮忙办理手续,直到看到受伤女孩伤情稳定后,才离开医院。她做好事不留姓名,直到后来,经受伤女孩家长张峰、陈玉芳夫妇多方打听了解,于是出现了本文的开头一幕。

人间有大爱,危难见真情。从王巧芳同志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关爱和崇高品质,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温暖。她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刘改幸同志的先进事迹,谱写了新时代圣地法官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

新闻推荐

怀念父亲 文/康海玲

那时的我们都觉得父亲很“无情”,如今,回想他对我们的严厉,觉得真的是一笔财富。他让我们知道做人要有底线,为人要有胸怀。很多次,双手放在键盘上,想以文字的形式来表达对父亲的思念,可每次都因溢满...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速度与激情”2018-01-15 16:46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中院女法官王巧芳危难之中抢救学生受称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