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文化精品生产亮点纷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1 02:15   https://www.yybnet.net/

  20日,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的“加强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信”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五场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视剧处处长张峥嵘、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石香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处副处长何瑛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过去三年,陕西省文化精品生产亮点纷呈,影视创作高歌猛进。

  影视生产亮点纷呈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介绍,三年来,全省新闻出版广电工作着眼于全省的工作大局,奋力“追赶超越”,深入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有力有效;精品生产亮点纷呈;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行业发展活力增强;版权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在影视制作领域,三年陕西省生产完成电视剧42部1794集,位居西部第一,全国六强。其中《长征大会师》等14部作品在央视黄金时段首播,《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大批作品在全国卫视热播,《白鹿原》等11部作品荣获国内外14项大奖,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此外,三年来陕西省还生产完成了电影155部,产量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其中,21部影片登陆全国院线,15部影片荣获国内外41项大奖。特别是《塬上》荣获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这是近三年来华语电影夺得的最高奖项。

  此外,陕西省的纪录片、动画片、微电影也呈现出繁荣发展局面,三年来,陕西省有《重生》等25部纪录片在央视等平台播出,12部入选全国优秀纪录片;先后推出了近200部网络剧和微电影。

  出版从“高原”迈向“高峰”

  陕西省共有16家图书出版单位,三年来,共审批出版图书31424种,出版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国家出版三大奖榜上有名。陕西省在国家出版三大奖的评选中有30多个品种获奖。《中国蜀道》《陕西金文集成》等7种图书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排名第四。《关学文库》《延安陕北-陕北风原创及原生态歌曲》等5种图书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鼎立南极》《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获得全国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航天育种简史》入选中宣部、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6年“中国好书”,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图书;二是重点项目增幅明显。“十二五”期间陕西省82个品种入选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在“十三五”开局第一年,陕西省有65个品种入选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位居全国第五,49种选题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仅2017年入选品种达到22种,位居全国第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6个项目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共获资助总额近9000万元;三是红色出版品牌彰显。已出版红色主题出版物近80种,13种红色图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这些红色出版物,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提升了陕西出版影响力。

  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鲁艺八十年:那些年、那些星

新华社沈阳4月17日电“人家的闺女有花戴,我爹钱少不能买,扯上了二尺红头绳,给我扎起来……”今年已96岁高龄的孟于是早期《白毛女》公演时喜儿的扮演者之一,哼唱起这段熟悉的旋律,她仍然声音清脆、眼中带光...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注风湿病2018-04-20 15:56
评论:(陕西省文化精品生产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