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让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延安市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14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树峰)6月9日,市档案局、宝塔区区志档案局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联合举办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以悬挂横幅、宣传画展示、现场咨询问答、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法规,宣传延安市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纷纷上前索要宣传材料,驻足观看档案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热情答疑解惑,营造了全民关注档案和支持档案的良好氛围。“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我们的工程建设完成后都有一个档案管理,在以后的建设中需要参考资料的时候就能够有据可查了。”市民钟华说。

据了解,市档案局从6月8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档案与改革开放”知识有奖竞赛活动,还将开展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延安的40周年”为主题的档案资料征集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进一步将档案文化融入社会、走向开放,有力提升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闻推荐

文艺演出助力精准脱贫

●小品《二狗脱贫》6月5日下午,由宝塔区文广局党员干部组成的“文化扶贫携手共进”慰问演出队,走进贫困村万花乡碾庄村...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村镇普法受欢迎2018-06-13 16:45
猜你喜欢:
评论:(让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延安市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