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实习记者 韩丹)2018年6月13日,在延安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总会计师王向东从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三个方面对延安市财政改革情况做以介绍。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新的预算管理模式,它注重“花钱”与“办事”相结合,支出与效率相结合,投入与产出相结合,不仅是深化预算管理的本质要求和预算管理方式改革的必然方向,也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以来,延安市财政局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在市本级推进,到2016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实现了全覆盖,并初步建立了“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今年,又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将全覆盖延伸到13个县区,在市级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并严格落实绩效评价要求,不断夯实县区、部门绩效评价主体责任,统一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绩效评价报告模板,指导县区、部门做好自评。市级财政每年选取10个以上重点项目,进行再评价,对评价结果落实反馈和结果应用要求,强化部门预算支出责任,引导其发挥好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据悉,截至今年5月底,已为188户企业担保贷款34.37亿元。设立了政府投资的产业发展母基金和扶贫基金,政府出资的15亿元已到位,目前正在对接金融机构出资。政府联合社会资本设立了2亿元的应急还贷资金,已为22户企业应急周转资金1.56亿元。政府出资设立了3000万元的助保贷、互助贷资金,已为9户企业担保贷款4050万元。另外,小额贷款、互助资金、财政贴息、风险补偿、“三变”改革、资产收益扶贫等方式已全面应用到脱贫攻坚,财政补贴、贴息、以奖代补及政银担合作等方式全面应用到苹果产业后整理,财政资金的引领和撬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新闻推荐

日本士兵代表梅田报告日军阀在华北的罪恶暴行

编者按:华北日本士兵代表大会是在侵华日本军中诞生的一支抗日武装。1942年8月15日至8月29日,华北日本士兵代表大会暨华北日...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