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9 12:17   https://www.yybnet.net/

窦敏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下了公交车,就能看见与延安地标建筑之一彩虹大桥辉映的宝石花——王家坪加油站了,别致的顶棚,窑洞式窗户,圣地特色明显。这就是我今天要蹲点的加油站,为了方便,我在家就换好了黄工装,在车站距离加油站的这一小段路上,惹眼的黄色不时引来路人的目光。

低头看看自己今天的行头,画面被拉回到六年前:第一次穿上黄工装的我兴奋不已,像个陀螺似的在加油站忙活,学这学那,一切都是新鲜而美好的。“你好,请问您加什么油?”亲切的迎接语打断了我的思绪,熟悉的油气味扑面而来。

走进加油站,九点钟的阳光切着罩棚正好洒到给客户加油的加油员小许身上,看着她黝黑的胳膊我朝她喊,“多擦点防晒霜啊。”“没啥用,这都习惯了。”小许一边挂枪一边笑着回答我。再往里走,是便利店,新到任的副站经理付晓林正架着梯子和员工擦玻璃。“前面直走就是延安革命纪念馆了。”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车停在跟前,操着一口南方话的人探出脑袋询问路线,晓林热情地上前介绍,还推荐客户去他的家乡宜川壶口瀑布看看。王家坪加油站作为旅游沿线加油站,每天有20%的车辆是外地牌照,客户加油的同时常常会问路,晓林琢磨着在加油站放一些旅游路线图给游客提供。

“感觉怎么样啊,也没烧个三把火啊。”因为和晓林在一个战壕当过“站友”,我便直接问起来。“站经理在参加比赛,我还在做一些工作交接,目前还没理顺呢。这座站销量不错,但员工工资还是不太高,等经理回来,我俩得好好想想办法。”没说几句,晓林就开始接二连三地接电话,发票、抄税、联系大客户,新旧加油站的一些琐事这两天扎堆了。

聊罢,我便走向加油现场帮忙,询问——提枪——加油——推介——挂枪——收款,还是熟悉的流程,很快就上手了。刚开始,小许还担忧地跟我说:“你常不加油,怕不习惯,又弄一手油污。”“我是来蹲点的嘛,只要不影响你收错账,我就满足啦。放心吧,我在加油站也干了三年呢,加油这套我熟着呢,你在旁边指导就好了。”我说。一样的动作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终于送走一个小高峰。

跟小许说起我自己在加油站的日子,有和同事合作的欢乐时光,但更多的是身体的疲惫和心里的委屈:高强度的工作、被假记者设过圈套、也被顾客骂哭过。再见柳暗花明并不是工作内容,环境本身发生变化,而是自己心态的转变。小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是你啊,小许,最近几次来不见你,我昨天从吴起到延安还想着和你搭个伴呢。”“嘿嘿,前几天有点事休假了。还是老规矩?来两箱武夷山呗。”小许和一位吴起老乡熟络地打着招呼,那种亲切的感觉让人不禁嘴角上扬。中午时分,阳光变得毒辣起来。两名加油员只是增加了接水喝水的频次,始终坚守在加油岛前。

“哒”“哒”“哒”……加油站的春夏就这样在油枪的抬放间悄然流过。一天的蹲点也接近尾声,回望加油站,来来往往的车辆在他们的指引下有序出入着。脑海里闪过一句话,“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在机关工作的这三年多,我始终记得在加油站的点滴经历,这个我初出象牙塔与社会接轨的地方,给我欢笑、给我教训,也给我最宝贵的实践经验。

新闻推荐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受聘担任延安科技馆专家顾问

本报讯(记者叶树峰通讯员万勇)8月13日,延安科技馆举行了专家顾问聘请仪式,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颁发了聘任证书。武向平,天...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大坑边的救援2018-08-16 15:53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