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居民屋顶墙体多处裂缝 房后施工渗水疑为诱因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1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家中墙体裂缝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持续暴雨导致房屋渗水,又出现墙体裂缝,事发宝塔区万花山乡毗圪堵村三架咀。日前,市民王艳华向本报热线进行反映,并质疑系宝塔区气象局在其屋后铺设天然气管道施工时所致。

11月30日,记者赶到万花山乡毗圪堵村三架咀王艳华家中,她指着屋顶、侧墙多处裂缝向记者反映,今年7月中旬的一场持续强降雨导致房屋出现渗水,后经查看,发现原来是其楼房背后有人施工挖了一条埋管道的深坑进水所致。“当时家里两个卧室墙角不断有泥水渗入,把床、电脑主机等家居用品都泡坏了……”王艳华说。随后,王艳华找到了房屋背后负责施工的工队,工人们及时堵住大深坑,并把坑中的积水抽出,她家里的渗水才停止了。事发后,王艳华一家人又找到工队及建设方宝塔区气象局,经协商,施工方给予王艳华1.4万元的损失赔偿。

“房屋渗水的事处理后,施工方也停止了施工,本以为事情也就过去了。岂料,房屋陆续出现了裂缝,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裂缝越来越宽,范围也越大了,涉及好几户居民。”王艳华对记者说。11月下旬,施工方和建设方又开始施工作业,王艳华发现后和其他住户进行了阻拦,要求停止施工,处理房屋裂缝问题。

11月30日,记者在现场见到建设方、施工方和万花山乡政府等相关人员。记者就市民反映问题采访了宝塔区气象局局长杜浩。据杜浩讲,他们曾找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鉴定,认为墙体裂缝与其施工建设并无关系,同时也提供了一份《关于宝塔区万花毗圪堵村三架咀边坡隐患应急地址灾害调查》,但未加盖公章。

目前,房屋裂缝依然存在,施工也已停止。12月10日上午,万花山乡政府副乡长杜贝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乡政府已将此情况上报区政府并实时监控。本报对此将继续进行关注。

新闻推荐

2018年延安站派出所共做好人好事两千两百余件

阳光讯(记者孙子龙通讯员孙艺昕)2018年12月9日午时,延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徐泉城在安检仪旁发现一个灰色双肩包,无人认领。经...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婆婆的菜园子2018-12-08 12:09
评论:(居民屋顶墙体多处裂缝 房后施工渗水疑为诱因 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