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长石油集团财政贡献位居省属国企第一 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化工煤炭成新增长点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1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靖峰)1月10日,记者从延长石油集团获悉:该集团紧扣“提质增效”主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释放优质产能,推动企业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2018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100亿元以上、税费415亿元,财政贡献位居省属国有企业第一。

优质产能释放为延长石油集团稳增长、调结构提供重要支撑。2018年该集团生产原油1139万吨,加工原油1316万吨,生产天然气34亿立方米,航煤、LNG(液化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29%和17.27%。化工、煤炭产品成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化工产品产量达522万吨、煤炭产量达937万吨。

经过持续的市场化改革,延长石油集团市场创效能力显著增强。在油价大起大落的市场环境下,该集团销售成品油1008万吨,直销量增长51%;终端网络短板加快补齐,累计运营油气站1104座;化工产品售价同比提高32%。

改革、创新、金融成为延长石油集团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撑”。2018年该集团在全省首推企业领导人员任期制管理,完成5个产业11家单位整合;启动两个国家级实验平台培育,在甲苯甲醇制对二甲苯联产低碳烯烃移动床等核心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成功办理首笔50亿元保险资金债转股业务,完成榆能化填平补齐项目银团组建。

延长石油集团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有力抓手,加快发展石油全产业链、煤油气特色化工、综合能源供应、适度多元和国际化产业,2018年完成项目投资324亿元,占省属国有企业投资总额的26%。其中,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打通主流程,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集团聚烯烃产能放大至220万吨/年;华电煤制芳烃及配套煤矿项目并购工作完成;榆神煤基50万吨/年乙醇项目开工建设。2019年该集团初步确定项目投资额360亿元,力争实现营业收入3260亿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加盟陕西省骨科医疗集团

1月5日,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加盟陕西省骨科医疗集团授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脑科病院举行。揭牌仪式上,延安大...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生活是一出悲喜剧2019-01-10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石油集团财政贡献位居省属国企第一 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化工煤炭成新增长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