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人田丰参与开发的软件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史超 通讯员 杜音樵)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笔式人机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第一完成人田丰是延安人,代表团队出席大会并领奖。

出生于延安的田丰,现就职于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会议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合作出版专著1部。技术成果已覆盖到国内30多个省市及北美、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并在协和、湘雅等大型三甲医院,国家跳水队、羽毛球队等多个国家队成功应用。

“笔式人机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属于计算机信息技术领域。开展笔式人机交互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工作,在多源笔式交互信息感知技术、复杂笔迹结构理解技术、笔式智能交互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科技创新成果。研发的电子白板、交互式平板产品覆盖国内30多个省市,并推广到北美、欧洲、亚洲、非洲等29个国家,打破了发达国家的垄断地位,以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首位。

新闻推荐

农行服务延安发展再添新举措

近日,农业银行全资控股的农银国际投资(苏州)有限公司与延安市财金合作发展基金公司在延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延安市政府出资设...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生活是一出悲喜剧2019-01-10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人田丰参与开发的软件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