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宝塔区南泥湾镇扶贫专干任兴: 扶贫路上的“追梦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15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刘伟 通讯员 苏婷

他叫任兴,是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镇的扶贫专干。和众多的扶贫干部一样,任兴为南泥湾贫困户的幸福不懈努力着。

任兴原是延长石油公司编制内的一名石油勘探设计师。他放弃企业高薪的聘请,2016年通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落户”南泥湾镇,投身扶贫事业。那时候,南泥湾镇的扶贫工作刚步入正轨,建档立卡户、在册贫困户等大量数据的整理,让他筋疲力尽。尽管如此,进入工作状态的他,总是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好。

驻村时间久了,任兴心里装满了一本本“扶贫账”。南泥湾镇共有贫困户435户,每村具体有多少户,每户具体什么情况,谁家是危房改造户,谁家是易地搬迁户,这些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在领导和同事心目中,任兴是一位有担当的干部。有一句话,任兴常挂在嘴边:和同事相比,自己的工作微不足道。大家都知道,没有他的综合汇总,很多工作就没有头绪,进展不下去。在镇上“第一书记”眼里,任兴是全镇扶贫工作的“方向盘”。

在任兴帮扶的贫困户中,有一户贫困户家里6口人,其中3人是残疾人。任兴积极奔走,让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腿部残疾的男主人在镇上小学的后勤处谋取了一份烧锅炉工作,安排身体还算硬朗的老人家当村上的保洁员。

只有心怀群众,真正走到群众心中,老百姓才会把你当成自己人。只有进农家门、听农家言、干农家活、想农家事,才能真正做好扶贫工作。任兴说:“只要我在南泥湾工作,就要干好每一天,南泥湾的群众我就要一直牵挂着。”

新闻推荐

传唱八十载 经典永流传 《黄河大合唱》延安激情唱响

演出活动现场本报记者赵晨摄本报讯(记者王雄王婕妤见习记者杨琳)“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4月13日,在...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塔区南泥湾镇扶贫专干任兴: 扶贫路上的“追梦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