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打响医保基金保卫战 延安市暨宝塔区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寇晓艳 记者 宋伟)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8日下午,延安市暨宝塔区开展的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凤凰广场正式启动。

据介绍,2018年11月份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90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168家、定点药店622家,检查参保人员280人次;共处理利用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发现的违规“两定”机构135家,扣回医保基金236.06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树栋在启动仪式上说,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延安市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中省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医院对病人过度治疗、过度检查、诊断与治疗不符、重复用药、超剂量用药、病人住院天数超过规定等现象,零售药店刷卡购药与实际病情用药不符、大额超剂量购药、刷卡购买生活用品等情况还时有发生,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依然严峻。

我们打响医保基金保卫战的发令枪,希望定点医疗机构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严格履行医保服务协议,严防欺诈骗保;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县区医保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依法从快从重打击处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人和事,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广大参保人员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并检举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权益。

宝塔区副区长刘向东讲解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市医疗保险经办处主任马增原宣读倡议书;医疗机构代表、定点药店代表和参保人员代表先后作出了承诺。

新闻推荐

开拓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惠民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年度报告解读

本报记者班姣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金〔2015〕26号)的规定,经...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响医保基金保卫战 延安市暨宝塔区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