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他放弃病重儿子救儿媳 引发关注后获助30万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陈立有夫妇将病重的儿子陈岗接回家照顾

儿子儿媳睡梦中双双一氧化碳中毒,被发现时已陷入重度昏迷状态。高额的治疗费用摆在61岁的延安人陈立有面前,无奈之下,他将病重的儿子接回家静养,集中力量救治儿媳。

近日,在家中静养的儿子情况又有所好转,这让延安市宝塔区冯庄乡贾庄村的陈立有夫妇既欣慰又犯愁。“无论如何,我还是想再赌一把救救儿子,也算是做老人的尽点心。”陈立有告诉华商报记者。

夫妻俩一氧化碳中毒

第二天下午被发现

5月10日,陈立有的二儿子陈阳向记者介绍,哥哥陈岗,38岁,嫂子杨红燕36岁,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14岁读初二,女儿7岁。

陈岗这几年身体不好,靠跑网约车赚点钱贴补家用,杨红燕给一家单位食堂帮灶,月收入2000多元。一家人租住在红化沟口的平房中,生活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3月19日,延安温度还比较低,陈岗和杨红燕在家中用煤炉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第二天下午4时许邻居发现异常,撬开房门将夫妻二人送往医院抢救。

入院后,陈岗被医院诊断脑死亡超过50%,再加上中毒期间左胳膊在身下长时间压迫,导致供血不足需要截肢。杨红燕情况稍微好一点,但需要人24小时陪护。

“我哥他们收入本来就不高,加上这几年身体不好,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哥哥和嫂子住院后,陈阳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共筹集爱心款13万元。

陈岗夫妻住院以来,他们14岁的儿子一直在老家、医院两边跑,尽心尽力照顾父母。“孩子已经一个多月没上学了,我们看着心疼,劝他他就会说父母这样自己没心思上学。”陈阳说。

放弃儿子治疗带其回家

最近苏醒父母又想尽一点心

陈立有说,儿子情况比较严重,当时医生说需要截肢,但截肢后治好的几率也只有10%,而且还需要二次手术,儿媳妇情况能稍微好一些。“家里面有两个娃娃,他俩都是农民。儿子治好希望很渺茫,一次性要看两个病人,花费特别大,没有那么多钱。我考虑再三,就说不行把儿子放弃了,用这个钱给儿媳妇治病。”为了不让年幼的孙子成为孤儿,陈立有再三考虑,决定忍痛放弃病情较重的儿子,用剩余的钱医治儿媳妇。

4月初,生活不能自理的陈岗被父母带回老家静养。老两口衣不解带照顾,陈岗吃饭只能用针管将营养液注射到嘴里,勉强维持生命。杨红燕目前依旧在医院接受治疗,虽有意识,但是仍不会说话,都是娘家人在照料。

近日,一直昏迷的陈岗情况突然有所好转,陈立有夫妇给他讲孩子的事情,他还会流泪,这让老两口心疼又犯愁。“当初把儿子带回家静养也很心疼,难受得很,现在他情况有所好转,我就想无论如何再赌一把,能治好更好,治不好也算我们做老人的尽一点心。”陈立有说。

获助30万元善款

将汇入医院对公账户

连日来,延安六旬老人陈立有欲放弃儿子救儿媳的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5月14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发起公益项目,为陈岗夫妻筹款,6个半小时就完成了30万元筹款目标,捐款人次超过2万。919大病救助工程将会关注患者病情并为患者及时办理拨款,并更新拨款详情,保证善款使用合理、公开透明。

记者从宝塔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陈岗一家四口已经被纳入到低保范围,并给予临时救助2万元。工作人员称,纳入低保范围的话,在合规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合规自付部分在出院时可报销70%。

5月16日,陈阳告诉记者,很感谢大家对其一家人的帮助。现正在当地医院办理相关手续,筹集的善款将汇入医院对公账户用于专项治疗。“目前,治疗的费用不用愁了,但仍没有联系到合适的医院。”陈阳说。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实习生 张晗

新闻推荐

延安二路小学开展捡拾垃圾公益活动

为了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青岛延安二路小学上周末组织学生前往中山公园,开展了”十个一”之公益实践...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喜领爱心轮椅2019-05-16 11:50
评论:(他放弃病重儿子救儿媳 引发关注后获助30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