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中院通过耐心调解 帮32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92万余元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齐进飞)日前,延安中院通过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一批劳动争议案件,为32名农民工“讨回”了拖欠4年的工资,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4年,上诉人某建筑公司承包了延安一文化旅游景区内的止滑桩和锚杆梁及毛石护坡和道路等工程,32位农民工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分别从事该工程的钢筋制作安装、混凝土浇灌等工作。后因拖欠涉案工人工资,40余名农民工分别向延安市宝塔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后,上诉人某建筑公司仍不服仲裁结果,遂诉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用人单位仍不愿支付,上诉至延安中院。

由于本案涉及人数众多,涉案金额高达230余万,且该工程款涉及工人的工资,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延安中院高度重视,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农民工讨到血汗钱,该院第一时间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雷钧主持,协助审判团队进行庭外调解工作,倾听双方的不同意见,从情理与法理入手,明确指出上诉人的行为在法律上侵害了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说明拒不给付工程款应付的法律责任。经过几次沟通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调解协议达成后,在延安中院的督促下,上诉人在调解后的第二天即5月15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全部兑现了高达92万余元的工人工资。

审理这批案件过程中,延安中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了案件在审理阶段得到快速妥善化解,使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达到一致高度,获得了双方一致赞誉。

新闻推荐

宝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观摩学习 实地考察学经验 交流学习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贾良)5月7日,宝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观摩学习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汲取宝贵经验,促进自身...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喜领爱心轮椅2019-05-16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中院通过耐心调解 帮32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92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