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书院开设国学讲堂 孩子学习礼仪常识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泱泱华夏,礼仪之邦……”5月11日,30余名爱好国学的小朋友们穿着红色的汉服,来到绿地红都书院,认真地跟老师学习国学礼仪知识。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意义,绿地红都书院特别举办了这次国学讲堂开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延安新区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延大文学院实验班外聘导师刘惠和枣园小学书法老师任婷,向孩子们讲解国学知识、礼仪以及教授书法等。课堂上,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举手作答,学习氛围热烈。

11岁的刘运泽小朋友是一名“资深”的国学爱好者,他已经学习了5年的书法和2年国画,对国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刘老师讲的国学知识很有意思,涵盖了历史、地理、天文等很多知识,我希望以后能经常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刘迎泽说。

据了解,绿地红都书院国学讲堂长期免费为国学爱好者提供学习场所,每月定期组织相关人员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平台。

新闻推荐

延安华龙煤业“12·24”瓦斯爆炸事故原因公布 工人带非防爆手机引燃瓦斯

5月13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了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12·24”较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调查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乒”出风采2019-05-16 11:50
评论:(书院开设国学讲堂 孩子学习礼仪常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