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3E”技术让胆胰病诊治由难变易 延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成功开展两项新技术、新业务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5-1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小娥)两位80多岁高龄的大爷,分别患有胆胰方面的疾病,按常规手术治疗创伤大、恢复慢、风险极高,好多情况下只好放弃治疗,然而最近他们却在市人民医院用一种新型的“3E”技术成功解除了病痛。

3月28日,82岁的张大爷,感觉上腹疼痛,加重10小时后到延安市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胆总管结石伴急性胆管炎、胆囊结石、高血压等。而他本人病史极其复杂,26年前胃部分切除,还有高血压病史24年,11年前心脏支架手术、间断性右上腹疼痛20年。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郭锐认真分析病情,为张大爷制定了消化道术后重建的ERCP(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3月29日,通过手术成功将胆管里的结石取出。

而另一位比张大爷小一岁的老张,于20天前出现皮肤、黏膜黄染,经过各项检查,明确诊断为胰腺占位造成的胰管梗阻、胆道梗阻性黄疸。综合考虑后,郭锐选择通过ERCP(内镜下逆行胆管造影术)为他实施胆胰管双支架置入术。81岁高龄患者心、脑血管脆性可想而知,不排除手术过程中诱发心脑血管意外的可能。然而,手术过程仍然非常顺利。

这种技术为什么这么厉害?消化内科李明泉主任说,近年来我科先后派出三名年轻医生到苏州大学、西京医院、西交大二院学习,熟练掌握了“3E”技术。除了ERCP(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之外,消化内镜“3E”技术还包括EUS(超声内镜)和ESD(内镜下黏膜下剥离术),它们不但可以确诊消化系统的各种疾病,还可以在不开刀也不在腹部打洞的前提下,只需经过人体天然的生理通道完成疾病的治疗。与传统手术治疗相比,“3E”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对于消化道肿瘤的准确分期、诊断黏膜下肿物、诊断胰腺及胆道肿瘤和其他病变,其诊断准确率优于大多数其他影像学检查。

新闻推荐

学生营养,该如何保障?

本报记者宋伟刘晶今年的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确定的第19个年头。学生营养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国家的未来。今年“5·20...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乒”出风采2019-05-16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3E”技术让胆胰病诊治由难变易 延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成功开展两项新技术、新业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