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宝塔区苹果有了“身份证”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5-17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磊)一颗苹果,用手机轻轻扫一扫二维码便出现它从果园到餐桌的全程信息,像身份证一样真实不可篡改,这就是二维码溯源带给我们的全新体验。作为世界苹果优生区的宝塔区,近年来在坚持生产高质量果品的同时,在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上下功夫,全新推行了苹果二维码溯源功能,给苹果赋上身份信息,让每一颗果子都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从而提升品牌的形象和价值。

苹果二维码溯源相当于苹果的“身份证”,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苹果产地,苹果的种植人、联系方式,果园光照、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信息,还可查阅检测报告,了解产品是否安全。有关苹果生产的所有信息跃然手机屏上,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放心消费。

河庄坪镇是宝塔区苹果种植大镇,全镇果业总面积1.26万余亩,年产果品总量5800余吨,作为在全区率先推行苹果二维码溯源的乡镇,二维码溯源工作开展以来,镇政府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宣传讲解二维码溯源的功能和好处,提高果农认识。

“通过二维码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我们果品的生产全过程,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的苹果,通过二维码实现消费者互动,提高果品的知名度,从而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河庄坪镇柳化域村村民王宏福说。

苹果的核心竞争力是优良的内在品质、安全的质量和品牌价值,为了使生产的苹果质量更高、口感更好、消费者食用得更放心,河庄坪镇还建立完善了苹果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农产品检验追溯体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管控与风险控制,严把果品生产关,全力提升果品质量。

据了解,宝塔区现有苹果栽植面积49.6万亩,从事果业生产的农民有12.6万人,2018年果品总产35万吨,产值14亿元。目前,河庄坪镇的苹果二维码溯源可以追溯到苹果的产地、含糖量、果型等信息,不论果农、果商还是消费者都可以通过二维码了解苹果的全面信息。其余乡镇苹果二维码溯源也已全面展开,6月底之前将相继完成。苹果二维码追溯工作的开展将为宝塔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市场占有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讲述优秀青年团队成员的奉献故事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举行

●周莉讲述自己的故事本报讯(记者贺卓)5月16日,由团中央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塔区苹果有了“身份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