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胎盘植入母婴生命危急 有惊无险家属万分感激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4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米娟孙建芳)5月29日,在北医三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手术室门口,一位年轻爸爸焦急万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胎盘植入”居然差点要了妻子的命,同时危及二胎宝宝。

31岁的小郇于5月28日因“停经38+4周,前次剖宫产”入住该院妇产科,计划在29日行剖宫产手术。谁料在开腹后发现子宫上有一个大大的血包,子宫下段血管密布怒张,胎盘已完全穿透子宫肌层,情况十分危急。休假的雒雪主任被紧急召入手术室。母婴生命危在旦夕,针对此高危且特殊的患者,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制订了完善的手术方案。雒雪主任说:“小郇才31岁,非常年轻,子宫切除后不仅仅严重影响她今后生活质量,且会造成其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所以我们应该竭力保住她的子宫。”

为保障手术顺利进行,妇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泌尿外科、输血科、北医三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涛、儿科副主任医师刘云峰、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叶剑飞等时刻待命,为手术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北医三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魏滨亲自进行中心静脉置管、有创血压监测。

5月29日下午14时,一名男婴顺利剖宫娩出。产妇小郇术中胎盘剥离后大量出血,瞬间失血量达1000ml,经止血带临时捆扎子宫等一系列止血措施的实施以及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在保住生命的同时,也保住了小郇的子宫。手术后5天,小郇和她的宝宝顺利出院了。

新闻推荐

“小饭桌”上的“大民生” 延安市城区校外托餐机构调查

●宝塔区某“小饭桌”给学生过生日家长们正在送学生上学宝塔区某“小饭桌”的孩子们正在自助打饭本报记者杜子龙樊江...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胎盘植入母婴生命危急 有惊无险家属万分感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