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大咖云集,共话延安美好未来 “活力延安·对话世界”延安区域发展暨红色文旅产业高峰论坛侧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15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樊小帅

7月13日,“活力延安·对话世界”延安区域发展暨红色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来自延安万达城、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内知名人士等一起参与了这场对话延安文旅产业未来发展的论坛,并共同展望了延安与延安万达城的美好未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知识是力量的源泉。在座无虚席的枣园宾馆报告厅里,著名主持人王牧笛精彩的脱口秀《投资门道》、琢磨先生倾情演讲的《站在新周期的跑道上》、央视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就当下经济形势讲述的关于《焦虑的中产遇到红色的旅游》等演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刮起了一场“头脑风暴”,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延安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延安拥有浓厚的红色文化色彩,在红色旅游经济发展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王牧笛说。他认为,延安正在经济转型之中,全市文化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各类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和新业态在延安相继出现。

观点在交流,智慧在碰撞。王牧笛、琢磨先生、马光远、市文化旅游局局长马东坡和万达城项目总监理章庆青先后围绕延安红色文旅产业融合创新的新路径、新模式等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会场气氛严肃活泼。

“红色旅游是一种旅行行为、一种文化精神、一种朝圣过程,是民族信仰的具体呈现。是一种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锻造、培养的过程,红色旅游对于整个民族,整个国家都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不仅是对于过去精神的传承,更是未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精神符号。”

“目前,以综合开发模式为代表的项目占据市场主流,在红色观光和参与体验有机结合的基础上,多业态产品综合开发的模式,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在如今的经济政策形势下,红色旅游经济已经成为了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形势,统计表明2007年至2017年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接待的人次从2亿多到12亿多,十年时间增长了10倍,这是一个非常规模宏大的消费、体验产品,并承载着巨大的经济风口。”

“作为一个集时尚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生态大境、创新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新生活的理想之城。延安万达城未来将联合产业群为延安城市注入发展核心动力,使得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以现代的形势、手法表现,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机,使延安的红色文化旅游跃上新台阶。”

……

在智慧碰撞中,创新的火花不断迸溅,进一步拓宽了延安文旅创新发展的空间。

“我们将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延安精神为己任,投资建设延安万达城,将延安万达城打造成全国红色旅游新品牌,为游客带来更高层次的红色旅游体验,推动延安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延安万达城项目总监理章庆青说。

“目前延安万达项目已经顺利启动,将于2021年正式开业,并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工程。”章庆青介绍,7月20日,延安万达城展示中心将惊艳亮相,现场华美戛纳颁奖盛典、奇幻冰雪嘉年华、浪漫烟花秀等精彩活动邀您共鉴。

新闻推荐

出发,“初”发 来自红军长征出发地的追寻

新华社记者邬焕庆高皓亮邬慧颖刘羽佳一部史诗,从第一行文字就能感受英雄的力量。一座大厦,从第一块基石就能推测屹立的高度...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云集,共话延安美好未来 “活力延安·对话世界”延安区域发展暨红色文旅产业高峰论坛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