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百岁老人失明 手术重获光明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19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智)“我看见了,我看见你们了!”最近,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博爱医院,101岁的延川老人张玉英重新清清楚楚看到自己的儿女和周围的一切,激动不已。

原来,一年前,家人发现张玉英老人的视力开始越来越差,逐渐视物模糊,到最后只能看到亮光。一开始,家里人觉得老母亲已经101岁了,年纪大视力退化很正常,直到老人连自己身边站着的女儿都看不见时,家人意识到问题严重了,便于6月19日带着老人来到博爱医院眼科求医就诊。

入院后,眼科为老人做了眼部检查,随后联系神内科、心内科、消化科、手术麻醉科、呼吸科以及护理部进行了全院联合会诊,评估了老人的各项指标,分析老人的病情,确定老人身体适合做手术并且可以得到理想效果后,就研究出了针对性的手术方案。6月21日,张龙主任主刀为老人进行了复明手术,整个手术非常顺利。

术后老人感觉很好,能够再次恢复正常视力,看到自己最亲的人,她欣喜不已,子女们也非常开心。张龙主任提醒广大患者,白内障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到目前为止,尚无确切有效的药物或者器械可以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是白内障患者唯一有效的选择。

新闻推荐

溯源“红色新闻”

近日,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一行54人,来到延安市开展以“红色新闻溯源之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扫黑除恶我来讲2019-07-19 11:25
观展闻墨香2019-07-18 11:44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失明 手术重获光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