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今天,我们出了趟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4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残联工作人员为肢残人员提供服务

?●保安人员帮助残疾人?顺利通过无障碍通道

?●﹃我们也享受着贵宾待遇﹄

常延东 摄影报道

8月21日,在市肢残人协会、市盲人协会组织的“体验城市无障碍,感恩之旅”活动中,22名残障人士通过实地体验超市、移动公司、公交车、动车和黄帝陵景区等公共场所的服务,了解了延安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情况。大家切实感受到,如今的城市,可以让更多的残障人士走出家门,感受无障碍通行的便利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这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好心情,反而给此次活动增加了更多的欢乐。华润万家超市是第一站,大家排好队,一个个满面春色开始逛超市了。超市管理人员得知此事,专门安排3名工作人员陪同服务。搀扶上电梯,引导讲解,送水果,吃月饼……热情招待了这些“特殊”的顾客,还请他们留下宝贵的意见。出了超市,肢残人士张峰兴奋地说:“我居然也可以逛超市,而且还是这么大、这么豪华的超市。超市有这么好的设施,这么好的服务,我以后一个人完全可以再来。”

第二站,队伍来到中国移动延安分公司的服务大厅。在这里,大家轻松进入营业大厅。工作人员见到这些“特殊”的顾客,都前来问候打招呼。带领他们到处走走看看。一些人去交话费,一些人要摸摸新款手机。盲人安志忠兴奋地说:“这里的条件这么好,以后尽量不麻烦身边的人,我也可以这样来办业务了。”

从服务大厅出来,大家要去赶火车了。这时盲协主席姜云龙掏出手机打电话说:“喂,你好,是公交公司吗?我们准备出发,你们安排的车可以过来了。”原来,他早就联系好公交车了。不一会,一辆干干净净的公交车就来到了身边。大家在司乘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陆续上车,前往火车站。

在火车站,大家通过绿色通道,乘直梯很快就到达了站台。“我是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大家在站台都开心地喊叫着,兴奋的表情全写在了脸上。在乘务员热情周到的帮助下,大家都顺利登车。经过不到一小时的路程,来到黄陵。

第二天,黄帝陵祭祖之行开始。陵园有专门的特殊通道,中巴车直接开到了祭祀广场。肢残的朋友玩嗨了,排列的轮椅车队,成为他们拍视频的素材。盲人们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纷纷抚摸着千年古柏和祭祀用的大鼎,感受千年文明。李培东激动地说:“我们盲人也可以旅游,原来旅游是这么美妙。”

两天的活动结束后,组织者姜云龙说,这趟出门,不仅让大家走出封闭的生活,进一步了解了外面的世界,也改变了大家自闭、自卑以及排斥社会的心态。最重要的是,此次活动让大家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清垃圾 净河道

近日,宝塔区南市街道杜甫川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对辖区主要河道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检查排污口,重点清理河道...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们出了趟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