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重新定位,调整心态 留下属于你的精彩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5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惠虎林

在初中这个新起点上,首先要重新定位自己,调整好心态。也许同学们是踌躇满志地来到新学校,希望能展现自我的风采,但我要明确告诉同学们,在职院附中这个新的集体中人才济济,可以说每位同学都是原来学校的佼佼者,在以后漫长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会慢慢发现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还可能当不上班干部,成绩也许会不尽人意,原因很简单,在这里有很多学生比你更优秀,在这里竞争会更激烈,很多同学都可能遇到这些挫折,但同学们千万要记住:职院附中的办学宗旨就是让“每一位学生成功”,我校的入学培训将帮助同学们改变不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帮助同学们树立新的奋斗目标,一个全新的你即将诞生,要相信,只要同学们努力拼搏,附中的历史上必将留下属于你的一片精彩。

如果说小学时代同学们好动、可以有说不完的悄悄话,那是人的天性,因为同学们还小,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正确的学习生活习惯,但是现在,从今天起,同学们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就必须学会克制,学会自律。为了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更好地完成学业,我们就要不断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成长为真正优秀的附中学子。

让“每一位学生成功”的办学宗旨,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理念,是一种奋发图强的自信,是一种顽强拼搏的行为要求。在这里,同学们有必要领悟什么是成功,你可以理解为考上职院附中是成功,可以理解为将来能够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为成功,你也可以理解为未来有一份好工作为成功,但我要说的是,我们职院附中倡导的成功指的是学生每天的点点收获,是学生心理上的一种自我超越。只要你愿意努力,成功时刻都在等着你,成功的喜悦也会时刻伴随着你。原来你不会唱歌,你今天终于学会了一首,你是成功的;你原来不喜欢阅读,而现在你可以静下心来阅读了,你是成功的;你原来不喜欢做作业,而现在你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所有作业,你是成功的。同样,只要你愿意努力,每天的点点成功,必将使你越来越成功,终将有一天,往日的点点成功,终将聚集成大成功。只要你愿意努力,我相信,在所有父母的心里,你的点点进步都代表了你的成功,父母都会为此骄傲;只要你愿意努力,我相信通过附中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附中的学生都将会取得属于自己的更大成功。

同学们,今天你们的入学教育不是单纯的军训,是学校精心为你们准备的养成教育,它包括室外的队列队形训练和团队意识的培养、室内的课堂教学学习规范培训和学生的养成教育两个层面。我相信为期8天的培训,必将提升你的认识水平、改变你的行为习惯,必将开启你走向成功的大门,希望全体初一新同学再接再厉,不怕吃苦,认真培训,走好附中学习、生活道路上的第一步,为后期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系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宝塔山下留个影”照片及故事征集启事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宝塔山下留影,第一次,您或许天真烂漫,抑或青春花季;出走半生,归来是否仍然少年?发黄的照...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新定位,调整心态 留下属于你的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