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44 关键时候 见证路遥最后的日子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9-15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航宇作者:航宇毫无疑问,路远是路遥生命中的欢乐天使,他宁可受到更多更大的委屈,也不愿自己女儿有一点不高兴的情绪出现。分别将近一个月,父女就要重逢的那种喜悦心情是不难理解的。路遥跑了一阵,实在有些力不从心了,便站在人群中,仔细打量着火车的每一个窗口。

路遥在焦急地寻找着自己心爱的女儿。

爸爸。当我和路遥谁也没看见林达和路远时,路远便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一样,从车厢里跑下来,很快跑到路遥的身边,亲热地一把抱住她的爸爸,在站台上又跳又叫。

看到父女俩离别重逢后的那种欢天喜地场面,我的心潮一阵阵涌动,眼睛也有些湿润了。

……

一些时日之后,路遥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随着进站的滚滚人流,缓慢地走进他的卧铺车厢,也不看跟他同一个车厢坐的是什么人,他静静地躺在卧铺上,痛苦地蜷缩成一团。

这时,病魔无情地吞噬着他的意志,他感到浑身没有一点力气。然而他仍然装成入睡的样子,尽管肝区的剧烈疼痛使他浑身不停地颤抖,但他不愿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害怕别人知道他是一个重病患者。

路遥时时刻刻维护着自己的尊严和形象。

长达九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他连火车卧铺也没有下来一下,他在火车站广场上买的那两瓶矿泉水也没喝一口,就这样躺了九个多小时。

他实在有些筋疲力尽了。

天快黑的时候,火车在人们的兴奋和欢呼声中,缓缓开进革命圣地延安的火车站。而此时这位无比刚强的陕北汉子,再也无法从车厢里走下来了,接他的好友李志强,不知他是怎么回事,迅速从火车的车厢里上去,看到他萎靡不振的样子,只好搀扶着他,慢慢地走下火车。

也许路遥早就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候,因此他就必须争分夺秒地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他要抓紧时间整理出版自己的文集,就像一些人议论他的那样,在他人生的四十二年,给自己画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同时他要带病紧锣密鼓地装修自己的房子,这绝对不是自己要贪图享受,一切为了他亲爱的女儿。他觉得,只有把这些事情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那他的人生就会少一些遗憾。

他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一旦倒下,就有可能再也爬不起来。

新闻推荐

好吃好玩让你嗨 购物畅游赏明月 “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房佳)9月11日至9月15日,延安市将举办“夜延安·悦中秋”2019首届延安夜间经济月·夜市文化节,让延安人民夜有所乐...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心中的好老师2019-09-11 14:23
猜你喜欢:
评论:(44 关键时候 见证路遥最后的日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