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国庆假期,延安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 您的平安,我们守护!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0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雷爱军雨中执勤

?●戒毒学员表演节目

国庆七天长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外出旅行、放松身心、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在圣地公安民警眼里,国庆长假是工作的坚守,更是光荣的责任。值班备勤、巡逻守护、清查整治、入户走访、交通疏导……他们用行动践行诺言,默默付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

1.连续奋战五天五夜,破获团伙贩毒案件

国庆期间,公安宝塔分局禁毒工作大队民警坚守岗位、主动出击,破获了一起团伙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7.56克,收缴作案工具手机9部,收戒吸毒人员8名。

9月28日,宝塔分局禁毒大队的陈彦涛在工作中发现宝塔区的王某强通过微信转账、随机“埋雷”(事先藏匿好毒品)的方式向社会面吸毒人员贩卖毒品。大队长李龙要求民警刘剑、刘峥峥迅速对王某强的日常活动、社会关系等情况展开侦查、分析。民警在核查该线索时多次对王某强贴近化装侦查,并对其“埋雷”地点轨迹及身份进行分析研判,查明王某强系前科人员,盗窃、敲诈勒索、吸毒等劣迹斑斑且反侦察意识较强,民警连续三天三夜对其蹲守都被其逃脱。

国庆期间,禁毒大队民警刘剑获取重要线索,王某强的上线徐某忠、张某驾车从铜川购买了大量毒品回延进行贩卖,民警立刻调整思路,把握该有利时机,从延安南高速路口一直跟踪其回到南寨砭安置小区家中,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一举将王某强的上线徐某忠、张某、张某爱抓获,在其家中查获毒品海洛因1大包、18小包。民警对张某等三名贩毒人员突击审讯,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强、董某、姬某帅以及多名吸毒人员。

国庆我在岗,禁毒大队民警连续奋战五天五夜,成功打掉以徐某忠、张某爱为首的贩毒团伙,用实际行动打击了宝塔区毒品犯罪。

2.民警冒雨救助故障车辆获称赞

10月6日,延安高交万花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冒雨救助了一辆因故障而被困在高速路上的车辆,在消除了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续写了警民和谐的爱心故事,受到车上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当日上午11时许,民警巡逻至G65包茂高速K554时,发现一辆陕A牌照的白色小型轿车停于应急车道,车辆后方并未放置任何安全提示标志。此时正值车流较大时段,且路上车辆车速较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民警在做好现场防护工作的同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车驾驶员赵先生的父亲是一位老红军,刚刚携家人受邀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阅兵典礼。典礼结束后,一家人准备驾车返回西安。行至此处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移动,无奈只能停在路边。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车上人员转移至路边安全地带,同时联系救援拖车。又因当时下着雨,天气寒冷,民警考虑到赵先生的父亲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车上还有两个孩子,等待救援车辆赶到现场还需一段时间,便先用警车将赵先生一家送往就近的延安西服务区休息等候。由巡逻民警留守现场,冒雨将故障车辆安全拖离。

职责范围内很简单的一起救助,却受到被困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事情结束后,民警收到了赵先生一家发来的短信,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民警高尚的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3.交警雷爱军的国庆168小时

每到假期,多数市民外出旅游或休闲娱乐,但对于公安交警队伍而言,却是他们压力最大、最繁忙的时候。他们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这座城市默默奉献着。长期“占领”微信运动排行榜前列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民警雷爱军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国庆长假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作为红色革命圣地,延安成了很多游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安保压力也大于往年同期。节前,大队提前做了研判,并制定了详尽的安保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民警。根据中队勤务安排,雷爱军的职责主要是在1536巡逻车上,保证延安革命纪念馆及王家坪革命旧址景区沿线交通秩序安全、顺畅。他们的巡逻车上共有警力4人,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有时候甚至更晚,每天要坚守到岗点全线恢复正常,之后回单位备勤,几乎全天无休。

国庆假期前五天,雷爱军所在的岗点累计疏导车辆1.2万辆次,处置轻微交通事故9起,接受游客问询、求助40余次。10月2日开始,整个景区从早到晚持续高峰运行,但为了保证岗位交通秩序不失控,民警需要不停地步行穿梭在整个街道及景区停车场附近。交警工作本就是个体力活,平均下来每天要打上千个手势。一天下来胳膊累得都抬不起来,腰腿不好更是交警的职业病,吃饭也是抽空轮流吃点简餐。雷爱军微信运动计步器每天都在两万步以上。朋友们调侃他说,你这假期景区“七日游”也是厉害了。

10月2日上午11点多,雷爱军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巷道执勤疏导交通的时候,有一位外地游客急匆匆跑到他跟前说,他80多岁的老父亲在旧址参观时不慎与家人走散,请求民警帮助寻找。雷爱军及时联系王家坪革命旧址工作人员,并发动身边力量帮助该名外地游客寻找老父亲。经过近1个小时寻找,终于在王家坪革命旧址院子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老人,并安全地将他交给家人。

雷爱军其实是所有圣地交警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假期里,交警放弃和家人团聚、出游放松的机会,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要求。

4.戒毒所里,民警和戒毒学员共庆佳节

国庆期间,为丰富戒毒学员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积极健康的教育矫治氛围,延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民警及戒毒学员收看国庆大阅兵、开展国庆文艺汇演等活动,使戒毒学员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国庆节。

汇演中,戒毒学员用振奋豪迈的歌声和欢快热情的舞蹈,展示了戒毒学员戒毒教育矫治的成果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最后,戒毒民警和戒毒学员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拉近了民警与戒毒学员的距离,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通过收看实时要闻,使戒毒学员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不断提升戒毒学员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戒毒场所的文化建设,也进一步增强了戒毒学员戒断毒瘾、奔向新生的动力和信心。

新闻推荐

听历史 看歌剧 唱红歌 扭秧歌 延安鲁艺文化园区举行主题活动祝福祖国

本报讯(记者王婷实习生白茹)10月4日,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延安鲁艺文化园区承办的“相约延安,祝福祖国”主题活动在延...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期,延安市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 您的平安,我们守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