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我梦见在一次战斗中永生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0-1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刘宏远

我梦见我是《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我穿着红军服唱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我行进在茂密的树林里,天当房,地当床,野菜野果当干粮,用盐水把衣服浸湿带到了红军的营地……忽然,我长大了,参加了对敌的数次战斗。

我清晰的梦见我在一次战斗中牺牲了……

我是做好了准备的,也许是真的,那不是梦。我遭遇了内奸、叛徒、变节者、贪婪者、“四一二”反革命,是敌人……全是真正的敌人,穷凶极恶者全聚在了一起,他们武装到了牙齿,拿着连发的武器,携枪弹挺刺刀挤压过来,似成群的乌鸦黑压压的一片,围追堵截,我和同志们遭到了他们的告密、暗杀、搜捕和埋伏……

在我们已失去还击能力的时候,他们的子弹仍密集地射来,看来我们不消灭敌人,敌人就要消灭我们,我们要战胜他们,就要付出牺牲的代价,战争的残酷,就是要付出牺牲,没有牺牲的胜利少之又少,即使正义的绝对胜利,也仍然会付出牺牲的代价。我是那个负伤被敌人押进监狱的方志敏,我受着敌人的审讯、逼供和诱惑。我带着锁链蘸着鲜血书写《可爱的中国》,我知道我不能活,但可以永生,我是昂着头走向刀枪,唱着国际歌遭到国民党反动派枪杀的。

我知道我是正义的一方!我光荣!我是中国共产党员!

敌人压了过来,隔着短墙、战壕、残垣断壁扫射过来,一个个红军战士倒了下去,又站起来,我也倒了下去又站起来,鲜红的血糊住了我的双眼,但没有模糊我的视线和方向。一切都在红色中战斗,子弹好像在我坚韧的肌体上被弹回,我已失去了疼痛的知觉,也失去了话语的能力,我只能自己对自己说,对战友亲人们默默地说:“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他们却无法听见。我是那个湘江阻击战中被敌人密集子弹剥开肚腹又被他们抬着去邀功领赏的陈树湘,我从绽开的腹腔内拽出我血水的肠子,决意去永远勒住敌人的脖子、绊住邪恶的腿脚。我再生了,又去翻越雪山,追赶上长征的红军队伍,打着红旗北上抗日。

我梦见我正在延安烧木炭,我仿佛看见那木炭的火光映照着毛主席运筹帷幄、深思熟虑的光辉形象;温暖的宝塔山下,杨家岭上,一个个窑洞里,同志们在温暖的窑洞里学习、工作、休息,养足精神,随时准备去前线参加战斗。

我又梦见,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我眼见敌人的暗堡里射出暴雨般的子弹将一排排的战友压倒,我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到桥下,可我找不到安装炸药包的地方,冲锋号角再度吹响,我不再犹豫,以身为架,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响了导火索,我喊道:为了新中国,同志们,冲啊!

梦中我又成了抗美援朝的一名战士。在攻打美军391高地的前沿阵地上,在燃烧的蒿草里。我死死盯住敌人占据的碉堡,恨不得用双眼钉死他们,我咬紧牙关,直至咬碎了钢牙;我忍受着皮肉的爆裂,双手深深地扣进泥土里,等待着冲锋的号令;我恨不得拧断敌人的脖子,像掐断焦土下的草根一样,我攥出了泥土的血水,烈火烧焦了我的五脏六腑,也锻造熔炼着我的红心;当我听到冲锋的号角时大喊着,冲向了敌人,冲向了高地……

冲向了上甘岭,我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敌人喷射的枪眼,让战友们冲上去消灭美帝鬼子,我听到了郭兰英“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美好歌声,我好像回到了黄河、长江岸边的家乡……我用双手撑篙,划着竹排“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革命重担挑肩上,党的教导记心头,党的教导记心头……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灿烂的阳光……”我融汇到了庆祝胜利的欢乐海洋。

新闻推荐

宝塔区政协调研南泥湾华润希望小镇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雪通讯员吴照峰)10月9日,延安市宝塔区政协主席朱国龙一行到南泥湾镇马坊村调研指导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工作。调...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梦见在一次战斗中永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