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多方聚力坚决打好打赢圣地蓝天保卫战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19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雪)11月15日,延安市政协副主席申延生带领人资环委及部分政协委员,就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了解了枣园红酒店餐饮业油烟治理情况、大砭沟煤炭销售点、凤凰办事处非指定煤种和杂物没收点、居民燃用型煤及汽修店挥发性气体排放情况、塑料厂拆迁工地、黄蒿洼过境路改造工程降尘情况等。据了解,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有关部门督促餐饮门店安装净化装置,开展燃杂燃非整治,专门对燃煤锅炉进行拆改,并指定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清洁型煤为城区民用煤种,减少大气污染。

针对技术支持应对重大污染天气的能力不足、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薄弱、太阳能及电能等清洁能源的使用率仍然不高等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形成科学防控局面、全面开展汽车尾气污染治理、深入推进天然气锅炉脱氮改造工作、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体制、优化调整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点位等意见建议。

申延生指出,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改善自然生态环境,不仅是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责任,也是全民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要求,要坚持全面动员,形成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协同推进重大事项落实。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改善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要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用必胜的决心、拼搏的意志、激情的状态,坚决打好打赢圣地蓝天保卫战。

新闻推荐

供热管道破损 街道办协调及时维修

本报讯(记者肖金雄叶树峰)又到一年供暖季。近日,位于宝塔区南市街道办事处市场沟村的延安东方红学校,却因村住宅区的供热主管...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聚力坚决打好打赢圣地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