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社区学校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延安市积极开展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2-0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呼雯娟 记者 叶四青 刘晶)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同时也是陕西省第6个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月和第2个艾滋病检测月,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重点加强学校艾滋病的防控,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上午,市卫健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延大附院等11家单位,在凤凰广场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向群众进行了防治知识的宣传,赠送了宣传册和生活用品。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教资料3000余份,测量血压300余人次,现场艾滋病检测8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防控的知识水平,强化了传染病一定要去定点医院规范治疗的理念。当晚,为进一步加强延安市艾滋病防控人员的诊疗能力,延安市举办了艾滋病防治学术交流暨培训会议,省内知名专家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孙永涛教授、西安第八人民医院靳娟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叶峰教授,对HIV中国指南的演变、抗HIV治疗时机、HIV预防和诊断策略新进展、乙肝合并艾滋病的优选方案作了专题培训,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11月30日上午,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学生健康教育活动在延安大学杨家岭校区举行。孙永涛教授、郭雅玲教授以及陕西省疾控中心艾防所副所长贾华分别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等对同学们作了具体讲解,加强了对在校师生艾滋病警示性宣传教育和干预力度。当日下午,延安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牵头,市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宝塔区疾控中心配合,在延安市职业技术学院上了一堂生动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暨志愿者培训课。培训通过播放短片、现场有奖问答、志愿者交流、艾滋病快速检测现场操作演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艾滋防控志愿者的宣传能力及技巧,为艾滋病自我检测在高校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延安北过境线正式通车

本报讯(通讯员刘养科记者郑鹏)“这条路终于通车了,走上快捷多了。”12月2日,K29路公交车驾驶员张静驾驶公交车,行驶在延安北过...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环保知识进社区2019-12-05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学校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延安市积极开展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