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王俊华和他的珍珠鸡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17 10:52   https://www.yybnet.net/

?●王俊华正在喂养珍珠鸡

1月15日一大早,漫天的雪花又飞舞了起来。在宝塔区河庄坪镇崔圪崂村,一阵阵“咯咯咯……”的鸡叫声打破了乡村的静谧。

这一阵阵叫声从村民王俊华家的鸡舍里传出。

跟随王俊华来到鸡舍,放眼望去,鸡舍里黑压压的一片,足有大几百只鸡。

王俊华告诉记者:“这种鸡叫珍珠鸡,肉质鲜美,与普通鸡相比,珍珠鸡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非常低,但是维生素和纤维的含量较高,吃了对心脑血管有好处,对孕妇产后恢复也很好。”

崔圪崂村位于河庄坪镇以东6公里处,是一个典型的拐沟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133人。王俊华就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有两位老人、两个孩子和妻子,全家靠他一人揽工挣钱。“我通过养鸡脱贫致富,全是因为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王俊华说。

崔圪崂村第一书记任佳贤说:“2019年,河庄坪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方考察,得知珍珠鸡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适应环境能力强,对设备和房舍要求简单,饲养周期短见效快,遂确立了饲养珍珠鸡的产业发展思路。”

去年5月份,王俊华按照政府补贴一半鸡苗价格的政策,养殖了1000只珍珠鸡。“以前我在外面跑三轮揽工,收入不稳定还照顾不上家里,现在养鸡我一个人就能忙活过来,老婆还能种点菜增加收入,在家里也能照顾老人,这活好着了。”王俊华说,“去年是头一年养鸡,算上前期投资,还能收入3万多元,很不错!”

临近春节,人们都忙着采购年货,王俊华的妻子一大早就赶到集市上卖鸡去了。营养又美味的珍珠鸡吸引了不少顾客。“昨天一天就卖了十几只,一只150元,收入1000多元。”王俊华的妻子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王俊华又拉着宰杀好的鸡来到河庄坪镇镇政府。“镇上给我们免费提供了抽真空设备和包装盒,我要赶紧去包装顾客定好的鸡。”王俊华说。

说起来年的打算,王俊华信心很足:“我还要好好养鸡,政府给了我们贫困户这么多好政策,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新闻推荐

小小“萤火虫”寒冬送温暖

1月14日,在宝塔区青化砭镇石沟村,延安萤火虫爱心公益协会会员为残障人士延安(前左一)送温暖。当日,延安萤火虫爱心公益协会组...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俊华和他的珍珠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