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百姓本地住院 专家远程诊治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中心同质化病区成立暨延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启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1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贺亚龙)1月11日,延安市人民医院召开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中心同质化病区成立暨延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联防共治中心办公室主任顾超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默力、俞志鹏、高岱佺教授,市政协副主席、延安市人民医院院长蔺广东以及延安市各级医院领导、专家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蔺广东在致辞中说,国家心脑血管病中心同质化病区的成立及市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的启动,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远程卒中中心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标志着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地方的诊治水平更加规范,在健康中国、健康延安的建设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使卒中病人的高发病、高死亡、高致残、高复发这四高有效降低,达到可防、可控、可治的目的,让老百姓就地享受国家级的诊疗水平。

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联防共治中心办公室主任顾超雄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脑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王默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俞志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高岱佺教授等专家学者向大家进一步解读了卒中中心建设,带来了一场持续4个多小时的学术盛宴。向与会全市业内人士普及脑卒中中心建设的要求、绿色通道建设及质量控制、卒中中心病房管理等知识,有助于提升脑血管病专业技术人员的规范化诊疗水平,强化了延安市各级医院之间的区域化合作,在推行脑卒中分级诊疗模式、建立分工合作机制、确保脑卒中诊治的绿色通道及双向转诊通道畅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延安市将再迎降雪天气 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本报讯(记者王婷通讯员高宇)1月13日,记者从延安市气象部门获悉,受暖湿气流和东路冷空气共同影响,15-16日,延安市将有一次降雪天...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本地住院 专家远程诊治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中心同质化病区成立暨延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