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共待春暖花开 延安气象人抗疫素描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26 11: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素兮 记者 王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延安气象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齐心协力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延安气象人的责任和担当。

刘志超:气象小编暖人心

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是公布气象信息的前沿阵地。疫情发生后,刘志超返岗上班,立刻恢复了“气象小编”的身份,及时为公众提供疫情气象服务。他不仅发布与天气相关的信息,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辑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御指南》《返岗人员防护建议》等一系列防护信息。

看到单位返岗上班后急需防控物资,刘志超赶紧联系老同学,买来体温测量仪,使单位在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毒、测温登记簿上,增加了每位值班人员的实测体温。

李桂英:不断档的天气预报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正值春节、春运气象服务重要时期,天气预报不能断档,作为党员,我必须留下,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气象台值班员李桂英拒绝了领导安排她回老家过年的好意,主动要求返岗上班。

返岗后,她尽心尽责,除每日发布24小时天气预报,还增加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通过气象电子屏、气象多媒体电视机、微博、短信等多渠道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每日制作疫情防控气象专报,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王理: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老婆对不起,让你一个人带两个小孩受苦了……”办公室干事王理匆匆挂断了和家人的视频后,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公文信息上传下达的渠道畅通,王理除了认真收集、报告有关疫情防控等信息外,还需要完成每一次公文的印发任务,购置防疫物资、统计各下属单位防疫物资情况、收集下属单位疫情防控报告和节后复工方案等临时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延安气象人一直在坚守,为疫情防控做好气象保障,共同守候春暖花开。

新闻推荐

加强煤炭开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延安市煤炭开采清洁矿井建设标准》修订后实施

本报讯(通讯员王龙记者郑鹏)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延安市煤炭开采清洁矿井建设标准》修订后已在延安市正式实施,该...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天使”际会2020-03-24 00:57
猜你喜欢:
“清”出一片美好2020-03-25 17:58
评论:(共待春暖花开 延安气象人抗疫素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