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我们回来了” 延安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延侧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4-03 05:52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在延西高速万花出口,市民热烈欢迎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本报记者 祁小军摄

本报记者 思博海 班姣 乔建虎

最美人间四月天,白衣战士凯歌还。

4月2日,延安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高爱民、郎华、杨春霞、赵静、李婷、蒋廷婵、王永勤等7名“白衣战士”,出色完成驰援任务,回到延安。

从2月15日出发,直奔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到4月2日回家,她们奋战了48天。

当天中午12点30分,不少群众自发地来到了延西高速万花出口。他们打着写有“欢迎英雄归来”的横幅,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媒体记者拿着照相机、摄像机等准备采访报道。医疗队员的家属也早早来到这里,等待着家人归来。

7辆摩托车整齐地停在现场,来自延安信天游摩旅俱乐部的骑手们全副武装站立一旁。“我们早上10点多就到这里,就想为我们的英雄们保驾护航。”骑手张路激动地说。

“我和赵静已经认识10多年了,她工作认真,对朋友也很真诚。这次我们几个老同学都写了请战书,只有赵静去武汉了,我们为她感到骄傲自豪。”曹莉是赵静的大学同学,她和其他3名同学在现场拉起一条写着“欢迎武汉大学校友赵静回家”的横幅,欢迎同学的归来。

延大附院院长白茫茫也专程前来迎接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次援助武汉,我们优中选优,让最精锐的4名医疗队员上了战场,她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下午1点30分,在警车的引领下,载着延安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7名医护人员的大巴车从万花出口缓缓驶出,停在离出口不远的空地上。7名队员挥舞着国旗依次下车。现场群众热烈欢迎她们的归来,队员们也热情地挥舞手臂向大家问好。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热情欢迎。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觉得自己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疫情防治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延大附院院长助理高爱民说,我们回来了,再也不用隔着屏幕与家人见面,“这种感觉真好”。

下车后看到儿子的蒋廷婵瞬间涌出泪水。她一手搂住大儿子张一新,一手搂住刚刚4岁的小儿子乐乐,连着说“妈妈想你们,妈妈真的想你们……”随后,儿子乐乐和丈夫张宏伟为蒋廷婵献上一束鲜花。接过鲜花后,蒋廷婵和丈夫紧紧拥抱在一起。

终于接到妈妈了,赵静1岁半的小女儿一字一字地说:“妈妈,来!”赵静连忙跑过去,抱着女儿流着泪说:“妈妈好想你!”

郎华与前来迎接她的女儿和丈夫相继拥抱。她红着眼说:“这段时间,老公比我更辛苦,既要照顾双方父母,又要负责孩子的生活、学习,还要担心我。感谢家人,感谢家乡人民,正是有了大家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在前方奋战时,我们才更有力量。”

久别后的相聚,总是让人动容。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乘车返回单位。临走时,延安高交大队万花中队的民警排成一列,立正、敬礼,向英雄们表示敬意。

下午2点30分,在延大附院门口,随着车辆缓缓驶入,200余名医生护士和现场群众列队欢迎,挥舞手中的红旗,高声呐喊“抗疫英雄,欢迎回家。”

在一阵阵掌声、呐喊声和鲜花的簇拥下,高爱民、郎华、杨春霞、赵静又回到了同事的身边。

“感谢院方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有你们做坚强的后盾,我们在前方战斗的信念更加坚定。”

“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付出和支持,你们辛苦了!”

“这次的经历让我更加懂得,人的价值就是在付出当中才能得以体现。”

……

白衣执甲逆向行,援鄂抗疫守初心。四名队员们真情讲述自己的抗疫心声,现场再次响起阵阵掌声,同事、亲人、朋友纷纷与4名英雄合影留念。在白求恩铜像前,她们的笑脸格外灿烂。

新闻推荐

降低火险等级 有效缓解旱情 延安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本报讯(记者李星棋通讯员尤彩虹仇莉)4月1日,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全市13个县市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清明节火险等级,有效缓解旱...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我们回来了” 延安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延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