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延安市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4-03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你好,现在进入防火季节,禁止野外用火,清明节请尽量选择文明祭祀的方式……”4月2日一大早,延安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副厂长雷宏带着护林员任卫生、杨文华等人来到西沟北关村居民区进行防火宣传。

除了上门宣传,延安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还在清凉山、宝塔山和凤凰山的上山路口设卡,登记上山人员信息,宣传春季森林防火,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和《春季林区野外用火戒严令》等宣传品。同时安排护林消防人员加强巡查,并在城区的大砭沟、宝塔山、凤凰山等3个山头配备了30多个视频探头,在两个检测室24小时监控辖区重点林区。

延安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的森林防火措施也是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缩影。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创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安全环境,延安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从夯实责任、宣传教育等方面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清明节前,延安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根据《延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印发通知》《延安市宝塔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印发安排》,结合《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文件有关要求,早早制定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对管护人员进行划片包段,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延安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将在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和重点林缘地带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进山路口、林区住户、林缘与居民区的结合部、林内墓地等重点部位,昼夜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全市19支专业森林消防队全部靠前驻防,239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每队每天8至10人值班待命,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森林公安机关将与县区林业部门密切配合,清山、清林、清理流动人口和入林闲散人员,开展林区违规野外用火专项治理活动,严惩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肇事者。

新闻推荐

交警当起“搬运工”助力学生返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梁小妮)3月30日上午,延安市第一批高三学生迎来了复学之日,为保障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延安市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