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说一说《秋蝉》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6-28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梅

《秋蝉》真是让我煎熬,断断续续地看了半个月,真正体会到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滋味。

奔着任嘉伦去追的《秋蝉》,之前看了他主演的《锦衣之下》,超甜,加上他扛打的颜值,直接入坑。《秋蝉》开播后,看到了网上很多不好的评价,甚至把它划归为抗日神剧,但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没有看过不好评价,于是决定去追一下。

看到二十多集的时候,是我最想弃剧的时候。在我看来,这部电视剧最大的失误就是任嘉伦饰演的男主叶冲和女主何樱之间的爱情线,非常的莫名其妙不合情理。叶冲杀了背叛组织的何樱的亲哥哥,何樱不明真相一心要杀叶冲,出于保护同胞的心理,即使何樱一次次地要杀自己,叶冲还是保了何樱一命,就这样,几个月之后叶冲就喜欢上了何樱。何樱因为叶冲是共产党,并且数次相救,也倾心于叶冲。何樱喜欢叶冲可以解释得通,因为何樱是进步大学生,对于共产党是非常向往的,可叶冲为什么会喜欢何樱,因为何樱一心要杀自己吗?这一点太牵强了!而且,感情线太直,波澜不惊的,没有任何的升华,让人感觉他俩的感情戏就是为了剧情硬凑在一起的。

这部剧有强大的配角阵容,张涵予、李小冉、胡亚捷、王劲松,放在任何一部片子里,他们都能担得起主演的角色。

还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是,这部电视剧在我眼里是史上颜值最高的电视剧,没有之一。都说,不怕反派坏,就怕反派帅,演员李亭哲饰演的宫本是里面妥妥的坏蛋,可颜值太高了,演得也挺好,通过此剧圈粉无数。演员刘欢之前名不见经传,问过百度才知道,人家是资深演员,演过很多角色,且都是心思深沉、足智多谋的主,在这部电视剧里,他的戏份已经快超过男主了。刘欢饰演的是一个叱咤商海的翩翩公子、一个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数次化危为机、转危为安,与日本人斡旋斗智斗勇。他与靳香之间的感情比叶冲何樱的感情戏好看得多,也因此,让我喜欢上了这个演员、这个角色。剧中还有一些小角色,如林小庄、唐风、蓝豹、香江等,颜值都不低!

支撑我看完这部电视剧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叶冲之死。原本都想放弃了,却突然看到网上有人剧透,叶冲最终死在了去延安的路上。这部电视剧如果说是鸡肋,那么叶冲的死也就是唯一让人不舍的地方了。回看这部电视剧,除了任嘉伦的主角光环、李亭哲的颜值、刘欢的深沉,简直乏善可陈,剧情一点也不吸引人,没有那种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感觉,很多地方剧情也不连贯,这些也可能是后期剪辑的问题。叶冲在剧中,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什么阴谋都能识破,什么危机都能化解,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搞不到的情报。没有悬念的剧情,也就抓不住观众的心,试想一下,日本投降后,叶冲欢欢喜喜地与何樱在延安相逢,那么这部电视剧还有什么看点?所以我说,只有叶冲死了,这部剧才有了血肉,才会戳痛观众的心,才会让人些许留恋,才会内心有遗憾、心中念念不忘!

新闻推荐

省卫健委专家到延安市督导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化运行

本报讯(通讯员李明贺秀丽)6月18日至19日,省卫健委派出护理、精神、重症、院感4个专业的8名专家来延安市开展基层督导培训工...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至时节农事忙2020-06-24 06:55
评论:(说一说《秋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