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爱动脑子的法治宣传“潮人” 记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警官李钢锋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7-1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办好每一件小事,那就是大事情。积极回馈群众每一起诉求,这是我做交警的初心。”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警官李钢锋对记者说。

李钢锋主要负责大队的法制、宣传以及政工等工作。2016年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三秦最美人民警察”。

“交警的宣传工作首先要有意思,才能有意义。”李钢锋说。他总是想办法、出点子,把枯燥乏味的交通安全知识、条款,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去“迎合”大众口味,让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

2017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期间,为了创新宣传形式,李钢锋组织大队民警排练了大型交警“快闪”节目,在当地及交警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这段视频在抖音的播放量超过300万次。

2019年上半年,李钢锋和同事们还策划拍摄了一部交通安全情景剧《一次记11分是什么体验》,诙谐幽默的情景剧还原了六大交通违法行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他人以及社会的危害。该情景剧在抖音的播放量更是超过千万次,评论近万条。

今年6月,“地摊经济”兴起,李钢锋立即组织民警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也去“摆地摊”。他设计了“交通安全飞行棋”,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游戏当中,群众参与度极高。这一创新做法得到了省交警总队、省公安厅的赞许。

“我希望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老百姓的耳中、眼中、脑中,让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李钢锋如是说。

在延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期间,李钢锋与同事们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及大队工作实际情况,利用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平安延安”,大力宣传安全、文明交通理念。在他们的努力下,“平安延安”的影响力长期居于全省地级市政务微信公众号前列,宣传力度在全市遥遥领先。

为了更好地打开工作新局面,他积极探索,开发新的宣传阵地和宣传模式。记者了解到,一大队现在有微信订阅号、服务号,新浪政务微博号,今日头条号,美篇号等自媒体宣传平台。同时,微信服务号还可以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为老百姓提供监督平台。

李钢锋深知,公安工作面对群众,既需要自身素质过硬、严格执法,更需要融入人性关怀、理性平和。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建“圣地交警第一张名片”。

“他心里总是装着群众,无私无畏,做事细致入微。”同事和老百姓对他这样评价。 (本报记者 牟影影)

新闻推荐

山能永明煤矿皮带会转弯

□张利报道本报延安电6月17日,山能临矿永明煤矿和徐州天科公司合作开发的胶带输送机任意角转弯技术完成了该矿洗煤厂7...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再造陕北好江南2020-07-09 01:11
评论:(爱动脑子的法治宣传“潮人” 记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警官李钢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