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神奇的植物 延安二小 二(4)班 黄骏豪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7-1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我家迎来了一个新成员,一盆神奇的植物。第一眼看上去,它叶子小小的,厚厚的,上面布满了纹络,像极了我肉嘟嘟的小手。主秆上毛茸茸的,看上去就是一盆草,没什么特别。妈妈让我碰碰它的叶子,我立刻就闻到一股像苹果般的香味。妈妈告诉我它的名字就叫“碰碰香”。真有意思!

我的脑中不禁想:为什么我一碰它,它就散发出香味呢!我赶紧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当我用手触摸它的时候,它体内会很敏感地感受到外界的刺激,从而使内部用于透气的气孔扩张,一种易于挥发的带有苹果香味的物质就顺着气孔扩散到空气中了。这种苹果香蚊子可不喜欢,所以碰碰香还能驱蚊呢!真神奇!

妈妈说这是专门为我买的,让讨厌的蚊子远离我。每天我做功课的时候总能闻到它身上散发出来淡淡的香味。每次当我学习累的时候,我就用手摸摸它,散发的味道会更浓郁,它仿佛在跟我说“打起精神来,我和你玩一会”。

这真是一盆神奇的植物,它像一个小精灵一样陪着我。

指导教师:陈俊俊

新闻推荐

手罢工了 延安二小 三(1)班 朱梓晗

一天,大拇指哥哥、食指弟弟、中指二弟、无名指三弟和小拇指小弟,他们因为一件小事争得不可开交,我的手就因为争吵而...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呼声 闫伟东2020-07-12 06:02
评论:(神奇的植物 延安二小 二(4)班 黄骏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