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充分展现自身素养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0 16:34   https://www.yybnet.net/

外国记者来访,为中共打开了连通外部世界的渠道,也为外部世界观察、了解中共提供了难得的窗口和独特的视角。

为了全面地把握情况,对中共领导人进行采访成为了外国记者的重头戏。而展现在他们面前的中共领导人,并非国民党媒体渲染和外界传言中的“江洋大盗”“土匪流寇”,而是一群具有很高个人素养,待人诚恳、知识渊博、理想远大的人。他们不懈奋斗的精神、艰苦朴素的作风、彬彬有礼的态度、客观冷静的分析等,都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他们大为折服。

在与斯诺的会谈中,毛泽东对当前形势的精辟分析和即将到来的抗日战争局势的精准预测,使斯诺十分惊叹。斯特朗也认为:“毛泽东直率的言谈,渊博的知识,诗意的比喻,使这次谈话成为我一生中遇到的最为动人的谈话。”作为接待外国记者来访的主要负责人,周恩来同样给斯诺留下了“头脑冷静,善于分析推理,讲究实际经验”的良好印象,“同国民党宣传九年来污蔑共产党人是什么‘无知土匪’、‘强盗’和其他爱用的骂人的话,形成了奇特的对照”。而在国民党报纸上常被称为“赤匪头子”“杀人犯”的朱德,在外国记者眼中却是朴素的、亲和的“老农民”“好先生”形象,其杰出的军事才能固然让人印象深刻,但其“执著于生活,而又有民主作风”的生活态度同样使人耳目一新。总之,中共领导人官兵平等的理念、民主亲和的风格和不拘繁文缛节的作风,给人以极强的亲和感、信赖感和认同感,极大地拉近了中共领导人与记者们的心理距离,与国民党官员的腐败、无能、专制形成了鲜明对比。史沫特莱曾言:“到延安的外国记者感到非常安心,共产党员中间没有国民党那一套官场生活的形式主义和客套。提起延安的共产党人,有一个记者说得好:‘他们不是一般的中国人,他们是新中国的人。’这种说法在其他记者的口里我一再听到。”中共领导人在理想、信念、品格、意志、作风等方面展现出的人格魅力,不仅是一次个人素养的呈现,更是中共及边区人民有活力、有信心的一个缩影,外界也从中看到了一个有希望、有前途的中国。(据《学习时报》)

新闻推荐

您有多久没做健康体检了? 记者 宋伟 刘晶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速和心理压力的增加,很多疾病的发作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可是现代人常常忙于应付事业和家庭,而忽略了...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展现自身素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