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九旬老人免费乘出租车丢失贵重物品 雷锋车队好的哥及时把失物交还失主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在珠城有这样一群的哥,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在日常营运中也处处学习雷锋精神,立足小小车厢,实行“三免三帮”政策。昨天,市民魏先生就联系到淮河晨刊记者,要求“表扬”一下爱心的哥吴子付。

三个多小时寻回丢失物品

9月13日11:40左右,大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吴子付像往常一样营运,在延安小区附近,有四位女乘客上了车,要前往凤阳东路。四人上车后,吴子付在聊天中得知,她们四人是母女关系,其中一老人已经92岁高龄了。

“大娘,您符合我们雷锋车队的三免标准,可以免费乘车。”吴子付告诉老人。到达目的地后,母女四人一边道谢一边下了车,全然忘了在车子的后备厢内,还有贵重物品。

短暂午休后,下午3点,吴子付准备出车营运时,发现车子后备厢里有乘客遗失的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大包装袋,里面装着中药以及就医的一些文件记录。笔记本电脑贵重不说,药品一定是失主随时需要的,一旦丢失会非常麻烦。这样想着,吴子付便在脑中飞速搜索,希望能回忆起一些线索。

“每天接触的乘客太多了,一时间也没想起来是哪位乘客丢的东西。”吴子付告诉淮河晨刊记者,他第一时间与运政热线12328取得联系,把相关情况报告了,希望找寻失主。

“有乘客报案找寻遗失物品,并报110监控查询,没有查到车牌号码,正好你打来电话找寻失主,非常感谢你,我把失主联系方式给你,请你跟他们联系。”接线员说。吴子付立即与失主取得联系,发现正是中午那四位母女。联系到她们以后,便开车把失物交还给失主手中。

记者采访中得知,雷锋车队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三免三帮”政策,为行动不便肢障人员、80岁以上高龄老人、怀孕8个月以上孕妇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同时对于7座以下面包车及轿车抛锚的,免费帮助拖车施救,免费帮助没电的车启动,免费帮助轮胎没气的车充气。上个月,雷锋车队共计做好人好事80件,其中捡拾物品8件、免费施救车辆4次。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也是雷锋车队的队长,这些事都是我应该做的。”吴子付说,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快乐,爱心就这样传递下去,整个城市就会处处充满和谐文明的正能量。

雷锋车队8月共计有好人好事80件

9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老人的家人魏先生,他告诉记者,丢失的笔记本电脑里有非常重要的工作信息资料,袋子里放的药品等也是家人急需的。当时因下车匆忙忘记拿,发现遗失后她们第一时间求助公安机关,但调取监控后发现车牌号看不清,给寻找带来了难度。

“吴师傅不仅免去了车费,还放弃营运把失物送还,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才好。”魏先生说,当时他就拿出现金要表示感谢,却被吴子付婉言谢绝了。“为咱们珠城有这样的好的哥感到骄傲,他们真的无愧‘雷锋车队’的称号。”

新闻推荐

?宜川公路管理段: 强化安全应急演练提高交通保障能力

近日,由延安市公路局、宜川县政府主办,宜川公路管理段承办的“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暨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过境路柳树村...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妙笔绘圣地2020-09-15 06:23
评论:(九旬老人免费乘出租车丢失贵重物品 雷锋车队好的哥及时把失物交还失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