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红薯月饼,满满幸福味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30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观看视频)

杨磊

“我这红薯月饼,用传统工艺,纯手工制做,无任何添加剂,吃起来软、酥、香、甜,营养价值高,比普通月饼每斤要高出四五块钱。”9月28日,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安置小区的广场上,红薯月饼的创始人郭保史等人正在现场烤制月饼。

师傅就是不一样,手法熟练,把两个打下手的忙得手忙脚乱。不一会儿功夫,50个月饼放入烤盘,经过多次翻动,大约半小时后,金灿灿、香喷喷的月饼就出炉啦!

随着烤炉里的香味四散开来,不一会儿,小区的居民寻着香味三三两两聚拢而来。

“好吃!好吃!用红薯做月饼再用炭火烤出来,这味还就是不一样。”几位“看客”品尝后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

郭保史是甘谷驿镇苏家沟村的红薯种植大户,多年来依托红薯育苗、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2016年,镇长建议用红薯做月饼馅,我认为用红薯做饼皮更好吃。说干就干,经过多次实验,那年中秋节前,我们甘谷驿红薯月饼上市了,而且很受欢迎。”郭保史说,用红薯做的月饼久放不硬,口感好,一直很受延安市民的青睐。

2017年,郭保史有了自己的小店,又多了一项增收渠道。每年中秋节前近两个月时间,收入好几万元,时间短,见效快。

“前段时间,把炉子搬到延安网红打卡地——二道街和新区吾悦广场,现做现卖,一天能卖一两千元。”郭保史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不比往年,可收入还算可以。

创新就是发展,更是财富。郭保史因创新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之路,为自己创造了财富。

甘谷驿镇有多年的红薯种植历史,家家户户都能用红薯制做出几种美食。

2016年,甘谷驿镇首次举办了以户为成员单位,以村为代表的“红薯宴”大赛。四年来,每年如期举行。老百姓用红薯叶、茎、红薯,通过蒸、炸、煮、煎、烤各种手段研发、创新。目前能做出糖醋薯条等100余种红薯菜品。

2019年10月,陕西省餐饮业商会授予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人民政府“甘谷驿红薯宴”为“陕西名小吃宴”称号。

如今,甘谷驿镇的“红薯宴”已成为当地酒店、民宿的热销饭菜,深受城里人喜爱。

近年来,甘谷驿镇坚持发展壮大优势特色红薯产业,建成5大红薯示范园区,建成规模性红薯库10座,红薯种植规模达1.5万亩,全面完善道路、滴灌等产业配套设施,积极支持农民自种和村社(企)共建,形成了集红薯育苗、种植、储存、分拣、整理、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真正把小红薯做成了大产业。

目前,该镇已完成了“有机认证”“原产地认证”“GAP(规范农业生产)认证”等,研发推出红薯月饼、“红薯宴”等系列产品,引入峁疙瘩公司合作开发红薯条等产品生产线,推进订单农业发展,全面加强产业后整理,打响叫亮甘谷驿红薯品牌。通过科技支撑、园区建设、合作整理和品牌创建,甘谷驿红薯品质显著提升,亩产值突破了6000元,成了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新闻推荐

延安炼油厂配件国产化节约费用十万余元

本报讯(张明辉曹锋)近日,延安炼油厂聚丙烯装置氢气压缩机PK705通过可靠的国产化配件替代,满足了设备使用要求,实现节支增效,配...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红薯月饼,满满幸福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