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李季李焕之张映雪亲属向鲁艺旧址捐赠253件文物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0-17 0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10月16日,李季、李焕之、张映雪亲属捐赠文物活动在鲁艺文艺纪念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出席活动,并为捐赠者颁发延安荣誉市民及文物捐赠证书。

李季、李焕之、张映雪都是受鲁艺培养走出去的著名文艺家,他们在毛泽东同志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感召下,在严酷战争的锤炼下,扎根基层,扎根群众,创作出了长诗《王贵与李香香》、管弦乐《春节序曲》《社会主义好》、版画《塞外铃声》《陕北风光》等一批极富影响力的作品。

在捐赠活动上,李季之子李江夏、李焕之之子李大康、张映雪之女张安纪颤抖着双手,将父辈在延安时期的创作手稿、版画作品、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郑重递交到鲁艺旧址工作人员手中。

“父亲曾经在鲁艺学习生活,在延安工作,有很浓厚的鲁艺情结、延安情结,把父亲曾经十分宝贝的物品捐回来,也算父亲‘回家’了。”李江夏在现场向大家讲述父亲当年用盐治伤的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鲁艺学子的艰苦生活。李大康在发言时几度哽咽,作为曾在延安插队的知青,他和父亲一样对延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带着儿子来参加捐赠仪式,希望把两代人的延安情怀继续传承下去。“这些文物是在延安诞生的,让它回到‘家’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我们多年的愿望。”李大康说。不仅仅是送文物“回家”,张安纪表示,这一次来延安,他们还抱着寻根、还愿、探亲的目的,希望寻找到父母当年学习工作战斗的身影和他们奋斗终生的源泉。

此次捐赠的253件珍贵文物承载着炽热的红色革命文化,见证了老一辈艺术家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取得胜利,所付出的血泪和汗水,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将为鲁艺文化的研究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唱响经典曲目 记录精彩瞬间 “陕北娃百人艺术团”开展快闪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驻延安志丹文艺宣讲师田海元、李卓洋与艺术团成员共同演奏?记者邓志宏摄本报讯(记者孙艳艳曹宁宁折...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季李焕之张映雪亲属向鲁艺旧址捐赠253件文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