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2020年“重走长征路”公益行到达延安

来源:阳光报 2020-11-2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刘彦 毋桐 文/图)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18日,2020年“重走长征路”公益行到达仪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

86年前的10月17日,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出发,一路爬雪山过草地,经过两万五千里艰苦卓绝的路程,转战来到陕北,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长征奇迹。

今年10月17日,赣州“重走长征路”公益行队伍从江西于都出发,经桂林新圩阻击战纪念园、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飞夺泸定桥旧址等地,历经33天到达陕西延安,传承一脉相连的长征精神和红色基因。

“终于到达革命圣地延安,心情非常激动。”2020年“重走长征路”公益行队员明玉平说,作为长征出发地赣州人,途中的一幕幕长征故事更让他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我们这个时代的长征路。”

赣州是长征的出发点,延安是长征的落脚点。近年来,围绕长征精神的传播,两地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举办长征论坛,开通红色航线,开展红色旅游合作,进行红色培训交流。今年10月份,第三届红军长征论坛在延安举行。延安和赣州正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新闻推荐

延安市迎来降水大风降温天气

本报讯(记者李欢通讯员雷延鹏)11月16日,记者从延安市气象局获悉,预计17至18日,延安市将有一次降水、吹风、降温天气过程。据市...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重走长征路”公益行到达延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